浪漫的反烏托邦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4:16:58 作者:dd同學 Language

動畫做得比較粗糙,作畫中下、收尾倉促,實在沒法給滿分,但有原作的底子在,動畫依舊是一部超出平均水準的優秀作品。

雖然《未來都市no.6》通常會出現在bl動畫推薦裡,但其實它討論的話題還是比較深刻的,其中no.6的設定至今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這部作品中,高智商的人生活在no.6裡,享受著衣食無憂的高科技生活,而普通人只能掙扎在環境惡劣的no.6外,天天被剝削。

乍看之下,這部作品是在刻畫階級對立,但實際上它想描寫的是人與人之間跨越階級的真摯感情。紫苑是出生在no.6中的高智商公民,從小接受no.6的順從教育,但他依舊有一顆善良、嚮往自由的心,這使他與出生在no.6外的老鼠跨越階級的差異,成為了生死與共的朋友。紫苑和老鼠一個天真一個現實,一個重文一個重武,他們截然不同卻又深深吸引著彼此,並逐漸因對方做出改變……真的太浪漫了。

這部作品的結尾是比較遺憾的,紫苑和老鼠毀滅了no.6,造成階級差異的客觀條件不復存在,但兩個人最終還是因為出生環境的不同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他們也許還會相見,也行就此永別。

希望他們終會重逢!

動畫信息

未來都市NO.6
中文名:未來都市NO.6
原 名:NO.6
又 名:未來都市NO.6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350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