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鼠離去的原因以及他和紫苑的羈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4:40:46 作者:綺願如刀 Language

    老鼠是森之民,森之民由叫愛麗烏利達斯的女王蜂守護,由於人類想要得到具有不同尋常之力的女王蜂而對森之民展開了殲滅,老鼠是唯一的倖存者,由此他與都市之間有了國仇家恨。
    其實不僅僅是有著種族被滅的仇恨。從都市對學生的教育可以知道,都市要把下一代培養成絕對服從的人,於是擯棄了藝術性的東西,專注與對學生進行人工智能與嚴格的社會定位等培養,老鼠的生活卻不一樣,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有著許多王爾德、莎士比亞的書籍,有鋼琴,這也許是一種諷刺,生活在溫飽之中的未來都市人民不知藝術為何物,而面臨生命危險,缺乏安全感,時而無法溫飽的西區人民,包括老鼠卻熱愛藝術。再加上都市把西區民眾當作垃圾一般的殘忍對待,這對於受到迫害的一方,是很難接受的。所以老鼠與都市是無法相容的
    哪怕最後罪孽消除了。老鼠仍然無法原諒這個都市,說要與都市融合更是無稽之談。他其實也害怕被束縛,被馴服,只是這次的對象是紫苑。
   他因為紫苑的存在變得鈍感,紫苑伸手去觸摸他的頸部老鼠竟然下意識地沒有躲開,老鼠是一個無法相信任何人,冷漠無情的人,借狗人說老鼠是一個披著人皮的野獸,而這樣的老鼠因為紫苑的存在心中有了相信,有了放鬆,這信任讓老鼠感到焦躁不安。
   在紫苑和借狗人進行情感上對話的人時,老鼠聽到了,借狗人對老鼠說:你嫉妒了。老鼠嫉妒紫苑和自己以外的人這樣交流,雖然這只是借狗人隨口說的話,但是的確,老鼠因為紫苑的存在變得軟弱了,老鼠因為紫苑心中有了一塊柔軟的地方,這明明是愛,而對於要在殘酷環境生活的老鼠來說這是軟弱。
   借狗人拼命地想要活下去,老鼠也是一樣。
   但在紫苑為了救自己中彈身亡的時候,他選擇與紫苑相守。他已經被馴服了。被這軟弱。
   所以他要離開紫苑,除了紫苑他還有別的追求,他追求自由廣闊的世界,而不是對他而言如牢籠的都市,雖然都市會變得更好。
   最後老鼠吻了紫苑,並對他說這是誓約之吻,意思是雖然離別,但他不會違背內心的情感。
   對老鼠而言,紫苑是希望,這希望一旦品嚐了,就不能失去,但老鼠希求平等的情感,紫苑也是一樣,老鼠有自己的追求,紫苑有自己要守護的東西,因為平等,誰也不用妥協。
   所以,請自由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吧。
   而再會,只要彼此心中想念,就一定會到來。

動畫信息

未來都市NO.6
中文名:未來都市NO.6
原 名:NO.6
又 名:未來都市NO.6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3508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