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貼近現實,邏輯較為嚴謹的好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6:48:02 作者:ithacd Language

看完這部動畫片著實被震撼了,不過緩過神來就覺得有點扯了:為什麼世界一開始要給誠介紹桂呢?結果自己還從桂手裡把誠奪回來了?還有桂怎麼會對誠那麼痴情,簡直到了不可理解的地步?後來又看了看,感覺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首先是第一個問題。世界是喜歡誠的,所以換坐以便能夠接近誠。在和誠第一次交談,找話茬,乃至恭維他的時候誠顯得很冷淡,而提到桂的時候反應很大,所以世界就以此為切入點來引起誠的注意。當世界和桂成了好朋友,得知桂性格內向,而且已經有了在意的人,就覺得桂應該不會接受誠,所以她能夠大膽放心的給他倆製造二人世界,甚至鼓勵誠去表白(太有心計了,就等著誠儘快表白被拒,回過頭讓誠感激自己)。不過她沒想到桂在意的人正是誠,沒能遂願反而成全了別人,所以在第一話的末尾世界哭了。木已成舟,世界打算放棄,繼續幫他倆提升感情,所以世界一再對剎那和其他人說他們誤會了誠和她的關係。可是世界難以對抗內心的情感與誠的攻勢,最後背叛了桂。(所以在12話裡當世界得知剎那也喜歡誠的時候,她會在內心裡想象著剎那肯定把她當成了偽君子)


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為什麼桂那麼痴情,誠提出分手都能把她弄瘋了?

因為桂是一個出身、相貌都很出眾卻又內向孤僻,做事循規蹈矩的人,這使得她在學校裡和其他女生相比顯得格格不入,因此沒人願意和她作朋友,而男生由於她的這些特質以及包括誠哥這樣怯於表達的人也不敢向她表白了。桂在學校是孤獨的,沒有什麼情感依託可言。所以當世界不懷好意地接近桂時,世界立刻變成了桂的一個情感支柱,誠自然就是另一個了。當桂發現世界背叛她了,這根情感支柱也就不存在了,誠的身份不再僅僅是桂的戀人,還是桂的全部情感和精神的歸宿。所以她能夠忍受誠哥花心,能夠忍受別人的欺負,就是就受不了誠跟她分手。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