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記住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7:20:21 作者:安生 Language

恩吶。天亮了,雨還在下。

第一次寫影評,也不知把內心如此強烈又深沉的情感告訴你們,但我知,我會記住它——日之校園。

略顯冷靜的看著,剛開始是感到一陣如夕陽斜下的心酸及感動,尤其是世界低下身吻下誠,繼而轉身飛速離去的場景,多美麗。

漸漸,彷彿只是看一場鬧劇,為了我預想的最終誠會選擇誰,亦是二女都離去的結局,但第10章時,我跳過了直接看最終話。鬧劇,也該適可而止吧?

盯著結尾荒謬的結局,又似在情理之中不感到意外。只是在屏幕出現全黑時,感到了害怕,感到心的顫粟。

透過這部日本動漫,我不想指責劇中的任何一個人物,也無意說些如果……的話,只是。

它如此陰暗而腐朽,又如此貼近心,它與生活完全相符。你的身邊有多少這樣的人?還是你我,都是如此呢。慾望,背叛,無知,搖擺,傷害,如同曾經、現在、將來的我們。

我雖是中學生,卻彷彿早就碰觸到這個世界的輪廓,它並不柔和,並不像書本里全然美好。就在過去,校園的戀愛本以為是如此動人的回憶,卻因為利用,背叛,傷害而貫穿到心。

沒錯,誰得到過願放手?但我不想,自尊被如此踐踏,不想以愛的名義傷害,不想最後我們會手刃屠刀抱著一塊腐肉,走向黑暗與毀滅。

無知而無畏的你我,要花多久,學會雲淡風輕,學會控制自己,學會愛自己,然後再愛別人。

那仍籠罩在心頭的黑暗,提醒著我在這世俗的漩渦中,保留一份純良與陽光,原則及底線。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