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他媽的在校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7:38:31 作者:柳公主 Language

文/saireny
背景音樂轟然響起,寒風在胸口激盪著,找不到出路,颳去了最後那幾片葉,畫面裡面她安靜的躺在甲板上,懷抱了誠的人渣頭,靜靜對自己說:“終於是二人世界了。”
遠處的海平面,巨大的紅日,小小的孤帆,我幾乎窒息。這是觸目驚心的痛苦和壓抑。
我終於看完了。
School Days,在豆瓣看到這的部動畫片,從名字就單方面認定這是一部單純的校園劇,那麼你便大錯特錯了。日在校園這個中譯名是在深得動畫片精髓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壓抑瘋了~~)

這兩日休息在家,有小感冒,哼著鼻涕慢慢的看完之後忍不住周身冰冷,內心……很糾結,有種無法發洩的憤怒以及悲傷感,窗外的雨滴答滴,我拼了命的喝水,吃橙子,給不同的人發消息,而內心的無力感氾濫,不知道該做什麼,說些什麼。
不是因為最後那個結局,卻不能說是完全沒有關係。

這部據說是由同名H-Game改編的動畫片,很黃很暴力到日本的電視臺都把結局和諧掉了,這是個詭譎的世界,無良的翻譯還在字幕上惡搞著這部動畫,推到,推到,某噴泉,……也許是故作輕鬆,但是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伊藤誠...桂言葉...西園寺世界
清浦剎那...黑田光...甘露寺七海...加藤乙女...澤永泰介...以及沒有記住名字的聖誕三女...

校園的日子是如此簡單,卻又錯綜複雜,這裡忽略了任何成人世界的管束,忽略了老師以及父母的存在,僅僅是這麼幾個人,一群高中的學生們。卻是一個如此H、混亂並且黑暗的故事。
日在校園,去TMD日在校園!

故事的開頭很簡單,乘電車上學的誠經常在電車上看到鄰班的女生,長髮,安靜。
世界是誠的同桌,樂觀開朗,兩個人在本子的邊角寫紙條交流,也忍不住大聲罵著笨蛋,——就像很多個曾經的我們,在高中的校園裡一樣。
那個時候永遠陽光明媚,似乎從來不知道悲傷是什麼。

當世界拼命笑著的時候,當她在電車站彎下身子吻住人渣誠的時候,我心裡微微的酸,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來《東京愛情故事》裡面的赤名莉香,她也這樣笑著,鼻樑微微的聳起來,對丸子說“我們做愛吧”。於是西園寺世界和赤名莉香沒這兩個除了愛笑之外毫無相同之處的女子,奇蹟般地被我聯繫在了一起。同樣的,在下著雨的電車站,舉著紅傘的世界出現在誠的面前,只因為她收到的短訊:“我現在好想見你”,看到擁吻的身影,我想世界多麼美好,腦中浮現的旋律居然還是《突然發生的愛情故事》。想到的是莉香在咖啡店等丸子,一直等到打烊。同樣的雨夜,她身邊帶著的,也是一把紅色的洋傘。

……

無意於探究幾個人的名字和日本文化有什麼深刻的聯繫,語言,真誠,個人世界,堅強,光明或者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渣誠以及這一群,厄,後宮。同樣也無意於探究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因為我說不出,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人渣是怯懦的,搖擺的,充滿情慾的,他是“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三不男人的典範,但是他有什麼錯呢,他只是個高中生,對於身體的慾望和懵懂感到措手不及,對於突如其來的責任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接受。我想他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愛的是誰,卻又絲毫不知疲倦的遊移於一個又一個女生之間,偶爾表現的溫柔,並且帥氣。當他死了他也僅僅只能來得及發出最後的聲音:“世界”
世界是自我的,真誠的,為了愛的人可以不惜一切,僅僅是把自己的身體給了喜愛的男孩子,不論是從一開始的“特訓”,還是到最後毫無保留的付出。直至最後毫不原諒的將刀子送進誠的身體,她說,對不起,永別了。
言葉是矜持的,矛盾的,因為一直受嘲笑而自我封閉,卻因為誠的追求世界的鼓勵而敞開心扉,卻又在遭受打擊後自我麻痺,在那裡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呢?“張開雙腿比張開懷抱容易”。這是真理。言葉是困頓的,她剖開世界的肚子,說你看你騙我,裡面什麼也沒有。

除了甘露寺七海之外,人渣誠推倒了所有關係親近的女孩子,(就是海報上的一眾女人外加聖誕三女)從初中便暗戀他的乙女,高中開始單戀他的剎那,莫名其妙就推倒了的黑田光(莫非因為泰介推倒了言葉,Orz,但是黑田貌似很享受的說),還有不知是獵奇或者說放縱的三女...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本是剎那,聲音頗似水果籃子裡面的電波女,敢作敢為,而且總是為世界著想,她說著,我們互相像對方半個影子一樣。最後偷吻了人渣並且爬上了他的床,之後我的喜愛立刻完全轉向了乙女,同樣是敢作敢為,樂於奉獻(肉體),在眾人皆醉的的時候認明瞭人渣誠的醜惡嘴臉並且轉身離去。讓內看到最後結局的我心中大爽了一下。
那些莫名其妙倒下的,光,三女,也許只是把者當作一種遊戲,把人渣誠當作一隻胡蘿蔔or黃瓜,或者人型按摩棒。我卻不能忍受,這邊光是世界的好友,剎那的好友,那邊三女不是一開始與乙女站在一起的嗎?

思緒太混亂了,不寫了。
但是仍舊忍不住怒吼一句,日他媽的在校園!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