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情究竟是部什麼影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7:45:18 作者:驢卡 Language

人渣誠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人渣誠還算是一個正常的戀愛動畫裡的男主角,有一些害羞,希望親近自己喜歡的人,又有些笨,找不到戀愛方法。過了幾集覺得他有點好色,但還算可愛。在言葉接受了他而世界又闖入他的心之後覺得他有點張無忌式的感覺,猶豫不決。當他在那個地鐵站的門口擁抱世界的時候我想他已經決定去愛誰了吧,可是這個人的好色和懦弱已經超乎了我的想象,嘴上說只喜歡世界一定會向言葉說個清楚,可是心裡猶豫不決,加上垂涎於言葉的身體而無法向言葉開口拒絕。結果讓言葉和世界都受到傷害,加上乙女和剎那的“攪局”,兩個女主角都暫時遠離了他。而在這期間這個王八蛋不但不思悔改,反而變本加厲,幾乎與認識的女孩子都發生了性關係。直到世界發現自己已經懷孕,而在班級大聲的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他,他也不思悔改不想承擔責任。不過由於世界懷孕的事情,那些女生再也不敢接近他,這件事情不但沒能讓他回心轉意,反而讓這個性慾無法釋放的野獸更加憎恨懷孕的世界,並在機緣巧合下又遇見了言葉,重投言葉的懷中,並且讓世界去墮胎,最後被接受不了整件事情的世界殺死。

在人渣誠的心裡也許只認為他只不過是順勢而為,這一點與張無忌很像,順勢而為,隨波逐流沒什麼主見。不過人渣誠與張無忌不同的是人渣誠不但沒有主見,更沒有一個底線,從言葉到世界再到乙女、剎那、光……每一個女孩子來者不拒,在上床這件事上甚至十分的主動,性慾超越了人性、責任感和其他的一切成為了人渣誠心靈的主宰,這樣的人也已經註定會死在性慾上。人渣誠也許從一開始對言葉也就只是性慾上的衝動,而從來就沒有愛過她,對於世界更是因為她先滿足了自己的性慾才選擇了世界,而無法向言葉開口拒絕也是因為他還不滿足於已有的女人而已。

在性格上人渣誠沒有完全的脫離孩子的天真的有點自欺欺人的正義感,這也是他之所以會吸引那麼多的女生的原因吧。可是除了這一點外幾乎一無是處的他根本無法對那些愛情作出任何迴應,因為他的內心深處真正支配著他的行動的——只有性慾。也正是這一點造成了三個人悲傷的結局。

言葉

這是一個苦情角色,一開始被追,後來被放棄,再後來在神智出現問題的時候又被找到又被追,在人渣誠活著的時候她一直只是被動的角色,在人渣成死後才真正的主動了起來,結果殺死了世界,摟著從人渣誠屍體上割下來的頭坐著帆船出海,最終的結局也必然是死亡。

看完動畫的時候言葉讓我想起了另一個動漫角色——火影忍者裡的君麻呂,雖然開始不同結局卻那麼相似,為了自己所在意的人,為了自己存在的意義付出了生命。言葉也許並不是真的愛上了人渣成,可是她確實是沒有人渣誠就無法生存,人渣誠對於她來說並不是第一個追求者,卻是第一個被她接受的人。可能會有人說誰的初戀不是這樣的?可是要知道言葉是一個非常自閉的女生,容易變得非常偏執。言葉從小發育的比別人好,很多同學用她的胸部開玩笑,於是變得不願和別人說話,而不願和別人說話別人也就不願意理她,陷入了惡性循環。人渣誠,這是在她生命裡出現的第一個即喜歡她,她又喜歡的男生,這個男人的出現就像她生命裡的救世主一樣,從她開始慢慢接受人渣誠開始,她才能變得更加開朗,更加自信。然而對於人渣誠性的要求,她體現出了一個自閉的涉世不深的女孩子的形象,十分的害怕和惶恐繼而出現了自我保護式的抗拒,本來如果她遇見的是一個溫柔而有耐心的男孩子她可以慢慢的接受這一切,可是她偏偏遇見了人渣誠這個急不可耐的野獸,結果因為不能滿足人渣誠的性慾而被放棄。可她卻無法面對這個現實,一遍又一遍的自我催眠,告訴自己人渣誠並沒有和她分手。而最終她的第一次被泰介得到的時候,她終於可以擺脫性的束縛的時候她已經失去了機會,於是言葉徹底地變成了一個精神病人。在最後人渣誠在失落的時候又找上了她的時候,她的眼睛才又能夠看到光芒,於是她絕不會再放棄這次機會,她在世界面前主動出擊,擊垮了懷孕的世界,同時也促成了人渣誠的死。她瘋狂的殺死了世界這個被她認為是用懷孕的毀了她的一切的女人。

然而她始終沒有明白真正毀了她的世界的人是人渣誠,是人渣誠用自己的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和毫無道德的心靈毀了她的世界。最終讓她變成了一個偏執而又不幸的存在。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言葉喜歡上了人渣誠就像很多女孩子喜歡別人一樣,只是喜歡上了你,你的人品我可以不在意,你的世界裡充滿了齷齪和骯髒我可以不在乎,你是江洋大盜還是億萬富賈我都會一樣的喜歡你,只是希望你也愛我,可是就是人渣誠真誠的愛,她得不到。而在最後他抱著人渣誠的頭躺在船上的時候,言葉說:“終於只有我們兩個人了,誠。”

世界

世界是我在school days裡最喜歡的女孩子,雖然稍顯懦弱但不失敢愛敢恨,愛上了人渣誠,卻沒有完全的喪失理智,不會百依百順。但是如果說這些女孩子裡只有一個是真正的沒有雜念的愛上了人渣誠的話,那這個人一定就是世界,故事的一開始世界好像是一個特別仗義的女生,不計得失的幫自己的同桌追女生。可是隨著故事的發展才發現原來世界也是那麼喜歡人渣誠,到地鐵口的那一幕世界終於成為了人渣誠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女朋友,可是悲劇的序幕才剛剛的開始。

在那之後,隨著對人渣誠愛的不斷增長,恨也在不斷的增長,愛到最後就是恨到極點,終於親手殺死了人渣誠,世界以自己的方式結束了這段畸戀,可是最終卻被言葉殺死。世界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從一個思春的小女生,變成一個為自己所愛的男人的心願而隱藏自己的感情的痴人,再變成一個被愛人所玩弄的可悲的怨婦,最後變成了噴薄而發的火山,之後岩漿凝固,終歸寂靜。她的愛恨、性慾與迷茫交織在人渣誠的身上,可是人渣誠將這些藤蔓全都剪斷,紅色的鮮血從中滲出,無言的疼痛瀰漫全身,最終死亡。

為什麼世界始終都不明白抓住一個男人的心的方法和抓住一個女人的心的方法完全相反,抓住一個女人的心要一直的滿足她,而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卻是讓他總是得不到,可是世界卻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當她無法再多付出的時候,人渣誠又怎麼會留在她的身邊。

陷入了這場畸戀的三個主角都沒有逃脫死亡,或許這也是他們最好的結局,在那個世界裡沒有痛苦的存在,寂寞的永生或許也比不上這幾個月來她們經歷的痛苦。看過一個flash,名字叫關於愛,在flash的最後有這樣一段話:每個人的愛情都是一部電影,自己是這部電影的主角兼導演,自己詮釋的這部電影到底是……藝術片?悲情片?無聲片?商業片?災難片?還是色情片?都取決於自己對待人生的態度!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