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衝著評論刷錯的不是渣誠是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7:55:17 作者:世界盡頭 Language

試試看能寫多少。接連兩晚看完SD這部早有耳聞的人渣之首的GAL劇,頗壓抑,即便早有心理準備,我還是被剎那,這個也許是自始自終看得最清楚人渣本性的勇敢堅韌的女孩子,對朋友近乎絕望的付出完全擊破了心理防線。

我能理解多數人都是言葉黨,那句被奉為女神般的名言“我覺得你很幸福,因為你可以選擇愛我或不愛我,而我只能選擇愛你或更愛你。”這種看上去完全不摻雜質的全盤照單全收的愛,卻疏忽了這是建立在怎樣病態的自我麻痺之下。每個人在青春期或許都有自我封閉而自欺欺人的經歷,在言葉心裡渣誠是怎樣的人?也許是一個樹立自信的道標,一個打開自己心扉的人,卻在之後被不明不白的隨意丟棄任憑摧毀。如果這種時候懂得珍重自我的勇氣,抽身而退,也許會是渣誠身邊受傷害最小的女孩子。這份逐步建立起來的信心和潔身自愛只會讓她朝越來越好的道路走下去。

我想渣誠在還可以被稱之為人,沒有成為下半身代替上半身思考的爬蟲科生物時喜歡的至始至終都是言葉,從首尾呼應的對白,從最後兩話鮮見的淚水和反思獨白裡我確實的感受到了一絲內心的鬆動,然而,之前說過了,爬蟲科生物。如果從一開始你能看出言葉為了走到你面前碰觸你臉頰的瞬間內心到底付出了多少勇氣,如果你看著她笨拙的抱著毛線團跟在你背後放棄了多少矜持,如果你多那麼一點點的耐心,存那麼一點點責任感,沒有敗給慾望,輸給空虛,活在當下,你會有一個和千夫所指亂刀砍死身首異地截然不同的未來。

最後來說西園寺世界,她其實真的只是一個非常普通而真誠的女孩,也是SD前期最明亮的一道風景,身為女性,我不敢說這樣的陰暗面自己沒有。心直口快卻自相矛盾,害怕受傷,沒有安全感,希望自己喜歡的人幸福,想要藉機靠近,不懂拒絕,對自身的嫌惡感,如果她把最好的回憶停留在地鐵站,告訴自己“到這就可以了”不再繼續介入和表態,這個故事第一話末尾就可以打上"Happy Ending" 一味的相信幾句情話,相信渣誠“我有你就夠了”這樣敷衍單薄的謊言。這個傻女孩其實一直停留在雨夜質問渣誠“為什麼當初選擇的是言葉,而沒有留在自己身邊”這樣永無盡頭的折磨裡。剎那的離開是一個巨大的轉折點,漫長的抑鬱期察覺懷孕時的一時慌亂,卻在教室裡直白簡明的厲聲質問和躺在醫務室對懷孕的單純喜悅其實最能說明這個女孩的勇氣。導致理智崩潰的原因是同時知道了剎那的失身和渣誠最後的背叛。事實上她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給了這個人渣,卻不得善始,也不得善終。

世界是矛盾的,也是真實的。人生要走上坡路。還是下坡路,完全靠你自己。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