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空出這麼一部作品到底想敷衍誰?網飛還是粉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36:12 作者:零洛 Language

本來以為,掛著小林裕幸作為製片人名頭,又是承接了詛咒這個很成功的CG電影,主角又是系列第一人氣男主的李三光的本片,最不濟也應該是一部合格的作為下一部遊戲正作的宣傳片來承上啟下的作品;可實際看完真是大失所望,給2星裡都恨不得有1星半是提醒卡婊不要忘記這幫打天下的老角色們,希望能給他們一個完美的謝幕演出,就像前一段舅舅黨劇透的生化9或者啟示錄3一樣。

劇情——作為重中之重,粉絲們最關心的點,本作的編劇讓人覺得是不是從哪個三流美劇片場拉過來湊數的,其人到底玩沒玩過之前的任何一部老生化遊戲(注意是老遊戲,新的重製版已經越來越偏向騙錢爆米花電影的路數了,RE3尤甚)。劇情太短,回憶來湊;情節簡單,插敘來湊。從整個故事到角色性格到情節推進到處充斥著敷衍了事的觀感,即便有幾處賣情懷的場景設計讓人能聯想到RE6,可也經不起細細推敲。李三光在劇集第一集甚至有嚴重的OOC臺詞,他作為經歷了8年前浣熊市噩夢的倖存者,怎麼在白宮被病毒襲擊之後對著剛剛擊倒的可能幾分鐘前還是白宮同事的喪屍耍酷的說一句“rest in peace,asshole”?而另外2個重要配角的行動就更不搭嘎了,一個充滿了刻板印象的亞裔傻白甜,明明都混到能見總統了,還一個勁的從頭到尾高呼“我就是要公佈真相”;另一個彷彿PTSD過重的“HERO“滿腦子的論證fear和terror的關係,然後莫名其妙的就棄療了,又莫名其妙的把傻白甜撅折了。您二位到底啥腦回路?本來打醬油的克妹前面3.5集還算不過不失,畢竟是打醬油,最後卻想接替傻白甜的遺志也想來個公佈真相,合著浣熊市都被核平了8年了你才想起來?這8年你幹嘛去了。

畫面——可以說與17年的復仇相比,這部CG劇集不僅沒有進步,反而還退步了。全片透著一股子貧窮和敷衍的味道,人物動作生硬,口型與臺詞對不上,第一集的回憶部分更是反覆使用來湊時間,讓人十分想吐槽,如果經費不足,那把好鋼用在刀刃上突出1、2場打戲也可以啊,而且你既然主角是三光,為啥要花那麼多重點描述那個MADDOGS小隊呢?結果最後系列傳統的BOSS戰搞成了你追我逃大話聊,讓人越看越想笑。

音樂——這一部分,說實話就沒啥好說的,因為幾乎全程BGM掉線,沒有任何存在感……感覺也就片頭片尾曲還湊合,可劇集本身不行,OPED再NB有啥用。

寫在最後——作為生化系列的老粉,接觸這個系列已經超過20年了,我不知道一個遊戲IP是不是也能套用那句“老而不死是為賊”,但是即便被後浪推到沙灘上是無可避免的,也還是希望曾經陪伴了我們青春的虛擬角色們有一個完美的謝幕,作為資本驅動的遊戲公司,逐利無可厚非,只要做的夠好,哪怕是回鍋無數次的炒飯也可以讓人由衷的說一句真香,但是在這部作品中,這倆字是真的喊不出來,反而是另外2個字最能貼切的描述出卡普空交出的這份粉絲們期盼已久的作品——敷衍。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中文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原 名:Resident Evil: Infinite Darkness
又 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臺)
首 播:2021-07-08(美國)
IMDb:tt13173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