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46:27 作者:何吟嘯 Language

雖然劇情時間相隔一年,但是里昂和克妹上次銀幕相見已經是13年前啦…

克萊爾是真正的集拋臉角色,每一部的臉拉出來,不配姜紅馬尾加紅上衣我都不敢相信是克萊爾。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1張
左五是《生化危機:惡化》的形象,劇情時間線是2005年,本作主時間線一年前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2張
?一年後

RE引擎開啟的重製遊戲系列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原版遊戲角色帶著亞洲動漫風格的面孔向寫實化西方臉型的轉變。雖然卡普空沒有受到歐美白左一套政治正確的影響,不過不管是RE2的還是這部的克萊爾我主觀上看起來都不太滿意…(唔果然我就是個二次元死宅嗎)

值得一提,雖然我在外網還沒查到本部的角色臉模,但是克妹的臉和重啟的真人電影選角貌似有點靠近。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3張
(也可能只是我臉盲)

本次見面發的糖比《惡化》棒多了。

遊戲裡我里昂唯唯諾諾鐵了心做王阿姨的舔狗工具人;到了影視劇裡我重拳出擊,揩油摸王阿姨大腿,還要跟每部女角色都親切互動。(誤)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4張
艾達綠(捂臉)

首先在畫面技術力上,被RE引擎的精緻場景和網飛自家愛死機慣壞的我看到開場配角粗糙的動作動畫水平已經懵圈了,簡直夢迴生5遊戲時代…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5張
啊?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6張
沈梅出場

人設上,作為王阿姨的替代角色出場的沈梅實在沒有《惡化》裡的安潔拉出彩,拋開稀奇古怪的中華美帝兵王家境人設不談,初登場時低劣的面部表情和人物動作簡直像是對好萊塢電影中的景甜的致敬一樣讓人齣戲(難道為了防劇透沒告訴動畫師這是重要角色?🙈)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7張
還好主角身上經費充足,前幾部僵硬的面部表情在這部已經大大改善了

里昂和克萊爾短暫分別後的再度聯手,應對的是一個幾乎完全復刻《生化危機:惡化》的套路故事,似曾相識,駕輕就熟。

相比《生化危機:詛咒》裡體術手撕BOW的超人風格,里昂的戰鬥力在本作遭到了一定削弱,導演討巧地加入了一些遊戲粉絲熟悉的老花樣,但也導致本作缺少了傳統的精彩動作戲份,有些令人失望。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8張
反一切火箭筒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9張
腦仁疼

儘管配合依舊默契,但一年後的二度告別,代表不同立場的二人異軌殊途的結局相比《惡化》顯然憂傷黑暗了不少。克妹的形象已經開始從曾經耿直莽撞的女學生向啟示錄2的人權鬥士老大姐靠攏了。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10張
Till next time.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11張
You go your way, I'll go mine.

《無盡黑暗》討巧地拒絕了創造影響主線劇情的大事件,也沒有拍成像《復仇》一樣的超英奇幻片,又迴歸了前兩部寫實向的政治陰謀電影,再度用三聯公司的相關事件補充了生4和生5遊戲之間角色故事的留白。

不過,貫上了“網飛劇集”的大噱頭,卻依然只是和《惡化》《詛咒》定位相似而製作水準上更遜一籌的遊戲預熱電影,多多少少有點令人失望,新入坑的生化粉大概還是應該多多期待一下RE4重製版遊戲吧。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12張
三光男閨蜜閨女的命運就交給各位女婿了

————

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欸,最近國外片看了活死人軍團、明日戰爭、庫伊拉和沒聲之地2,豆瓣評分居然都是低於IMDB,和幾年前國外電影在豆瓣的情況剛好相反。看來因為疫情而收穫了更多關注度的高水平傳統冷門片已經把國內觀眾的口味養起來了呢 _(:з」∠)_

克妹的臉又變了…中規中矩的一部(有劇透) - 第13張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中文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
原 名:Resident Evil: Infinite Darkness
又 名:惡靈古堡:無盡暗黑(臺)
首 播:2021-07-08(美國)
IMDb:tt13173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