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信仰加持,eva註定風評兩極分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55:44 作者:ASXCE Language

90年日本經濟大衰退,逐漸內卷,這時候一幫子年輕人待業在家,在狹小的20平米的房間裡看各種漫畫玩galgame,生活在幻想中,整個社會都處在一個消極的狀態。拒絕與人交流拒絕面對真實,縮影到了主角碇真嗣身上。這是歷史背景,eva是有明確的討論主題的,人與人之間的隔膜,人存在的意義,自我封閉是不是好的辦法。以我愚見痞子的態度是樂觀的痛批御宅一族的(像是對著自己的觀眾狂打巴掌內種),特別是air/真心為你的碇源堂的結局和明日香的你真噁心就強烈的表現出來。因此其歷史地位自也不用言說了。

你的無感我覺得有兩個原因:不同的歷史背景和個人性格經歷不同而無法共鳴,某些地方過於意識流的敘事手法導致理解的難度加大(雖然我很喜歡這種隱喻和特意的構圖)同時消磨了你的耐心。

以我之見,eva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諸位可以多給一些耐心去體驗一下說不定有不一樣的收穫。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2003重製版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2003重製版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DVD重製版
首 播:2003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