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8:59:06 作者:小慄蜜瓜蘇打 Language

小學時候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放學後的傍晚時刻,電視裡放過美少女戰士、Slam Dunk、家有賤狗、棒球英豪……也有很多日劇,連古佃任三郎都有啊~~那個年代真是好啊,難道是中日關係的蜜月期嗎?還沒有喜羊羊與灰太狼。童年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當時也有看EVA,卻覺得很可怕,場景血紅血紅的,總有下不完的電梯……男女主角都陰沉著臉,天上飛的機器人被打了還會流血,這是我當時最不能理解的事情。
再加上性別限制,我本身就不喜歡機器(變形金剛也是),也不喜歡刀槍棍棒斧鉞鉤叉的打架。隨意對於EVA一直沒有感覺。
並且十分不能理解,為什麼EVA的粉都如此狂熱?

十幾年後我再試此片。目前正在看。
事實證明,我錯了!!!!這是我看的最好的動畫片目前是唯一!!!!
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和神學背景!!由表及裡都充滿了讓人難以置信的魅力!!而且還很有代入感……當真嗣初次開機(?)的時候,“想象走路”初號機隨著想象而走路的樣子,充滿了代入感。

而且是讓人說不清為什麼,就是覺得蠻好看的!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這就是愛,糊裡又糊塗……♪♪♪♪(誤)

片中對於人情緒的表達方式,閃回的鏡頭,抽象的畫,大幅的對比強烈的字……十分具有感染力。隨著畫面的閃動真的能體會到人物迷茫的感覺。
然後姑且不論其中機甲的設計,BGM的選取,明日香被精神汙染那一段的哈利路亞……簡直是以樂景襯哀情倍增其哀樂啊~!

這九幾年的動畫卻做出了超出時代很多年的水平,敢說EVA中的表現手法,現在再用在任何電影、動畫中也絕對不過時。絕對佳片中中的佳片,king of 佳片。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2003重製版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2003重製版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DVD重製版
首 播:2003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