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歷史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23:28 作者:霧汐 Language

說實話,我自認為看番無數,什麼老番啊,比較火的,比較小眾的,或者一些國漫的,其中不乏一些優秀的作品。用不到2天的時間追完冰海戰記後,想說真不愧是霸權社啊。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看完一部作品後寫下自己的一些感想。

冰海戰記原名海盜戰記,講真這個名字改得可謂出神入化,既避免了刺激國人幼小的心靈,又很完美的說明了故事發生的地點,主人公托爾芬就是生活在北歐,冰島。

整整一季,托爾芬跟隨著阿謝拉特打拼成長(雖然說沒有成長多少,依舊是一個容易被憤怒衝昏頭腦的小孩),相比之下,庫努特從初見男主時的青澀到結局時的老成,不知比男主強了多少倍。當然這一切也只是對這第一季,個人的一些看法,作品的後來男主肯定也會進一步成長。

冰海戰記無論從立意上,還是整個作品劇情的起承轉合上來說都可以說是神作也不為過,包括令人驚豔的兩個op和兩個ed。還有其中不太被人所注意到的宮廷中的勾心鬥角。

斯韋恩王意識到了阿謝拉特在旁輔佐庫努特對自己有所威脅,在最後一集裡,又碰巧發現了阿謝拉特的弱點:威爾士,對其提出了選擇權,是對其智謀的認可,但也逼得阿謝拉特最終做出令觀眾們惋惜的另一種選擇:獻身自己成全庫努特,同時保全了威爾士。併為此演了一齣戲,還有一個細節,看似魯莽只愛打架的託魯克爾儘管沒有第一時間看出阿謝拉特的用意,但他在庫努特下令殺掉阿謝拉特時卻拒絕了,讓庫努特自己動手,他知道一個新王在這種時候親手拿下殺掉舊王凶手的意義,有一定的立威作用,只能說在官場上沒有一個糊塗人。只不過有些人是表面上糊塗罷了。

十分期待第二季的製作,同時期待著未來托爾芬的成長和庫努特的王者之路,真不敢想這麼一篇史詩級鉅作是根據真正歷史改編而來,作品中人物的善惡不想作討論,自認為也沒有那個資格去評判他人,戰爭本來就沒有正義與邪惡之分,我們每個人都是慾望的奴隸罷了。很榮幸能欣賞完這件藝術品,可惜的是b站上很多部分還是做了刪減修改,只好去找小網站用低畫質看,有點難受。就這些吧,霸權社加油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