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海戰記|是什麼支撐著你活下去?愛?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25:35 作者:Dolin欣 Language

很巧,在讀完《暗夜與黎明》後,阿榮推給我的這部動漫,講述得也是那個時代的。

故事是以11世紀的歐洲為舞臺,主要講述的是一位名為出生於冰島的孩子托爾芬的成長曆程。

主角托爾芬是一位號稱北海最強“戰鬼”托爾茲的兒子,他好奇心強,嚮往未來,喜歡冒險,十分嚮往冰島外的生活,他想要成為一名戰士,上戰場去打仗。

一位名為弗洛基的約姆戰士來請託爾茲出征戰場,村裡的人都十分激動,準備隨托爾茲而去。托爾芬也偷偷跟上了托爾茲的船,殊不知這卻是一場陰謀。

海盜阿謝拉特從弗洛基那裡接下了幹掉有著“戰鬼”之稱的托爾茲這一戰士的委託,雖然設下了陷阱,但“戰鬼”托爾茲以一敵百,將海盜們一個個打倒在地。

可是托爾茲明白,想全部人都脫身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向阿謝拉特提出決鬥。

決鬥,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每個人都很尊重決鬥中雙方的約定。

阿謝拉特同意了決鬥,並最後輸給了托爾茲。

但阿謝拉特不守信用,以托兒芬的性命相要挾。

無奈之下,托爾茲只能放棄決鬥以換得托兒芬等人的安全,最後死於箭矢之下。

托兒芬因此走上了復仇之路,跟著阿謝拉特走南闖北,一心想要殺死阿謝拉特。

其實這部劇情的設置有些扯淡,至少一開始我是無法認同的,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跟著殺父仇人走,也不明白為什麼要聽殺父仇人的命令,不明白男主不是陽光熱血人設,反而是個嗜殺沒有情感的殺人機器。

但是看到結局,我突然被震撼了。

就像阿謝拉特一直留著托兒芬的小命,托兒芬也一直殺不死阿謝拉特一般。

他們倆無形之中,已經形成了某種意義上的父子關係。

阿謝拉特尊重“戰鬼”托爾茲,所以放過了托兒芬,一直沒有殺死他,還教給他戰鬥的技巧。

托兒芬恨阿謝拉特,他要親手殺死阿謝拉特,幾次挽救了阿謝拉特的性命。

阿謝拉特最後被王子殺死,他問托兒芬:我死了以後,你要如何生活?

托兒芬面對父親被殺,當時的他,活下去的動力,只有恨意。

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托兒芬和阿謝拉特已經成了生死之交,他們是敵人,是戰友,是生死之交,也是某種意義上的父子。

人的感情真的很複雜呀。

這個結局,讓我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們每個人活著,都會有一個支撐點。

愛或者恨,或者某種責任與使命。

生命,以及情感的複雜,是一種無法形容的震撼。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