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瀾壯闊的史詩——冰海戰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0:05 作者:Knigkt.深淵 Language

看上去主角是托爾芬,但是其實是這一季真正的主角是阿謝拉特。

這一整季托爾芬都在為父親托爾茲復仇的仇恨中生活,目前看來長進就是武力值慢慢變高,但是本質上還是十分衝動,最後一集終於從最初的執著於仇恨到阿謝拉特死了以後放下仇恨(而且要說的話阿謝拉特只是個拿錢辦事的,弗洛基才是真正的殺父仇人)。命運捉弄了托爾芬,明明敬愛的父親托爾茲是個和平主義者,托爾芬卻為了報殺父之仇而殺了很多人。要是有下一季的話,就能看到他更多的轉變。

至於本季真正的主角·阿謝拉特,一開始很容易就覺得他是真正且純粹的反派,打家劫舍無惡不作。後來漸漸能夠看到他的理想信念,果斷選擇支持在當時性格軟弱且不受寵的克努特的魄力可不是誰都能做到的,後面殺掉對克努特堪比親爹的拉古納爾,又在後面果斷承認,不得不說真的是有勇有謀。最後在面對斯維恩王關於選擇克努特還是威爾士的逼迫(只能說威爾士真的是他的軟肋了,一向自制的阿謝拉特居然露出了能被人看出的破綻),硬生生的從中間擠出了一條別人不敢想的路,從容赴死,敢走這條路也算是對克努特的信任,相信克努特不會反悔。

怎麼說,阿謝拉特的一生也算是個悲劇,雖然父親出身不錯但很可惜本人確實女奴所生,十一歲之前也不是什麼小少爺而是備嘗艱辛,一度相信會有天神下凡來拯救自己,卻最終領悟這世上沒有救世主,一切都得靠自己。憑著智慧、才幹與忍辱負重最終殺掉父親,而且做完這一切之後還沒有惹人懷疑。但是阿謝拉特就算再有千般抱負和理想,卻也終歸是維京人出身,所以也很難找到真正達成理想的方式,這大概也就是最後他願意為了克努特獻出生命的原因。

要是有下一季的話,也將更加著重聚焦在托爾芬身上,相信託爾芬會迎來真正的成長。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