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謝的一生之打開愛的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1:37 作者:Mnemosyne Language

上頭還是上頭一集打開一衝到底&真實歷史背景&老謝是虛構的令我有一丟丟失落。打開以為是托爾芬的逆襲,結束髮現是老謝的一生,生而恥死於榮;王子的覺醒在頓悟的那一秒&傳教士的信仰在王子“霸王色”的一瞬;如果說作者用王子女兒形態是為了極力反諷深居王室為了避免鋒芒畢露能犧牲到何種境地的刻畫,那麼對國王的醜陋形象是否也是權利奴隸的嘲諷?大愛則像太陽/雪花無怨無悔不爭不搶平等每一寸生靈,反戰反階級的高潮在老謝高聲喊出自己名字並稱大不列顛國之王猛然砍下國王頭顱的那一刻達到極致。老謝的眼神和託魯的暗示將王子有謀但不那麼完全成熟刻畫的極好。老謝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在苦難裡成長並努力擺脫苦難的人,最痛的身為奴隸,最恨的是維京人即便他也是半個維京人;有勇有謀有擔當更有的是對這個時代的責任感。相比之下,托爾芬手鬆開匕首的那一瞬……是親生父親也是殺父仇人/師父的遺志繼承。

提個淚點,老謝和表倫決鬥的無聲設計真的妙哉,而老謝那聲慌忙失措的對不起&表倫表達想做老謝朋友請求,值得哭。

期待第二季。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