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芬追求的只是證明父親決鬥的勝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1:48 作者:RavenWest Language

這是一部不同時代不同三觀的作品

一開始我總和主角托爾芬的立場一樣,總期望著能殺死阿謝拉特報仇。 隨著托爾芬11年一路走來,跟著海盜互相砍殺敵人,隨著海盜屠殺村莊,開始無比痛恨這群海盜。

然後發現這群海盜也有自己的村莊,和托爾芬的家鄉村莊是差不多的,村莊的年輕人渴望加入海盜去殺敵去掠奪...

托爾芬和阿謝拉特的最後一次決鬥,阿謝拉特說托爾芬真的是個笨蛋,花了10年時間還沒殺了自己,而他當年只用2年時間的隱忍就乘自己父親睡覺時殺死了他。

表倫在最後臨死前說完全不記恨將他刺到重傷的人,反正海盜都是今天你砍我,明天我砍你,沒什麼好記仇的,能記仇的也就托爾芬一個人了吧。

開始意識到不能用現代人的眼光去看那個時代的世界,在那個互相砍殺,認為戰死才能上英靈殿的文化環境下,托爾芬為什麼會記仇?

他並不是恨阿謝拉特,想單純的殺死他,他是對當年父親明明贏了決鬥卻被殺死感到屈辱,所以他不會像阿謝拉特那樣做一個“聰明人”,去隱忍,所以他一定要通過決鬥來證明當年父親的勝利。

托爾芬和阿謝拉特從一開始就選擇了兩條道路,阿謝拉特想做“聰明人”,只是為了目的去不擇手段。托爾芬追求的不只是結果,當年決鬥的結果已經擺在那裡,托爾芬只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再去證明它。

話說回來,如果托爾芬選擇是想和阿謝拉特一樣笑裡藏刀,表面服從找機會暗地刺殺的話,當年走過同樣路的阿謝拉特未必看不出來,他們兩人的結局就未必如現在這樣。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