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時代怎麼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2:04 作者:起來了起來了 Language

維京人本來在北歐是好好生活的,但是氣候變冷,本來不發達的農牧業突然減產了,吃不飽飯,於是出門碰運氣,往南一看,這裡有糧啊,開搶!別人辛辛苦苦種的糧食,憑什麼讓你搶走,這兩邊免不了要打起來,戰爭一旦開始了,能否活下去要看運氣了。

戰爭其實是因為氣候變化了,本質是現有資源不足以滿足這麼多人,為了活下去,人們只好爭搶這有限的資源,沒搶到的就活不下去了。

免於資源不足的問題,冰海戰記主人公選擇走另外一條路,不搶了,既然資源不足,那去其他地方找新的資源行不行?文蘭!那裡氣候溫和,草木豐盛,大家都不用打來打去。實際上,冰島,格陵蘭島,都是這個思路下的產物,只不過這次是尋找新的未知的島。難就難在,未知兩個字上,未知意味著風險,萬一找不到豈不是等於自尋死路。

選擇脫離主流,走一條少有人走的路,何其難。

冰海戰記作者描寫了托爾芬在大時代下,個人怎麼反思主流價值,逐漸轉變思想,確立新的人生追求。作者安排了父親,作為一個啟蒙,讓他知道了文蘭,知道了真正的戰士這個名詞,然後又安排殺父之仇,然後是農莊上跟奴隸一邊學種地,一邊思考,直到重新確立新的人生道路。

最近,社會競爭這個詞兒讓我覺得焦慮。大家都說市場環境不太好,競爭越來越激烈,人才越來越多,那我們應該坦然接受社畜的命運,投身於搶來搶去的生活中麼?對普通人來講,能不能找個地方像文蘭一樣,不用擔心競爭者太多,不用擔心自己什麼適合被淘汰。還是很難啊。那怎麼辦呢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