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無差別的愛必須通過世俗的手段獲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3:05 作者:隱璞 Language

王子為什麼會決定回去見他爹,因為之前有一個背景,就是群臣圍繞兩個王子分成兩大陣營明爭暗鬥死了很多人,王子覺得只有他站出來可以阻止更多的死亡和無謂的紛爭。但是王子為了建立自己的樂園,必經之路卻是要殺掉啊謝拉特,所以他通向愛的道路是非愛的,充滿殺伐的,也就是說,對人間的無差別的愛的追求是偽命題。這是一個悖論。

我覺得故事講的很圓滿。結尾處尤其精彩,托爾分看到啊謝拉特的死,終於被迫放下了父親給他的短劍,放下了復仇的執念,成為了真正的戰士,開始了新的水手生活,去追尋內心真正的vinland(理想國)。

其實啊謝拉特更是崇高的真正的戰士,他的使命在於以自己血肉之軀阻擋了(父國強國)丹麥對(母國弱國)威爾士的侵略戰爭,既保全了母國人民的安危,又替父國丹麥剷除了昏君,為新主克努特王子登基掃清了障礙,攘除了老王。而他殺死克努特的父親,導致克努特不得不手起刀落殺死了啊謝拉特,維護了克努特替父報仇正義登基的明君形象,也促使克努特殺伐決斷立刻成長。一個人之所以能夠君臨天下,在於他可以六親不認,可以殺伐決斷,而啊謝拉特的死幫助克努特走完了從人到王的最後一步,殺人。殺人後登基才可以在老臣面前立威,這也為克努特最後從弗洛基手裡奪回兵權鋪好了路。所以啊謝拉特也是真正的戰士~其實啊謝拉特人格分裂嗎?我覺得這恰恰是他替父母兩國做的最好的事,對丹麥和威爾士來說這可能是最好的結局。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