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殺父仇人,卻在最後產生了模糊的父子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4:27 作者:食雲吞 Language

在故事設定上,阿謝拉託更像是男主,而托爾芬的成長不過是一個將整個故事串聯起來,從“戰鬼”父親托爾斯為了救他犧牲自己,到後來被他視為復仇目標的阿謝拉託,一直伴其左右成為工具人,換來一次又一次所謂正面對決。

維京人的好戰早有耳聞,但故事中的維京士兵們除了好戰,似乎對最後自己會戰死這個結果很滿意,非常像《瘋狂的麥克斯4:狂暴之路》中的War Boy的設計,只有戰死的才有資格去到英靈殿。而托爾斯假死後逃離了戰場,用家裡的羊去救會一個即將死去的奴隸,在後續的打鬥中也不再殺人。他是悟出了更深一層的人生意義,只是這樣的結果直接導致他不再適合戰場,面對卑鄙的敵人時他也只能一死,只是壓死駱駝的這根稻草是他還不懂事的兒子罷了。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阿謝拉託不算是托爾芬真正的殺父仇人,他也是收錢辦事而已,只是人死在他手上,這份責任他是認的,這也是為什麼面對托爾芬的夜襲,他選擇不動。托爾芬選擇了用自己認可的方式殺死仇人來作為自己活下去的目標,這是故事推動的原動力,也讓這原本就該結束了的故事能發展出這樣的模糊的情感出來。

托爾芬在阿謝拉託的看管下野蠻生長,在一次次對決中成長為一個狠人,主動保護起阿謝拉託,托爾芬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認可了養父這個角色,只是當仇恨成為了固有的習慣,自己也沒有發覺關係上的微妙變化。在最後阿謝拉託為王子也為了自己的故鄉選擇死在宴會上,本想追隨這位“養父”的托爾芬再次面對重要的人死亡。

這樣的情節也有點像王子和僕人那一對關係,在僕人死後王子的一夜成長,似乎很難出現在托爾芬身上,畢竟他從前是除了仇恨什麼都不管的人,而王子還有一顆接管天下的心,在領悟能力上,王子真的強於旁人。箭已經在繃緊的弦上,只能努力對準面前的敵人。

動畫信息

冰海戰記
中文名:冰海戰記
原 名: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又 名:海盜戰記 / VINLAND SAGA
首 播:2019-07-07(日本)
IMDb:tt10233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