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重看備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4:35 作者:斑鳩 Language

Ep10

一些重看備忘 - 第1張

這話應該是前期在視聽上最好的一集。和前面幾話會議室戲一個簡單粗暴的模擬天花板大燈的高亮柔光頂部光源不同,這話對光源的處理更加細緻。像託古薩站在屏幕前彙報,以背部發亮的線條為分界線,右邊畫面明顯更綠來展現屏幕光源。

一些重看備忘 - 第2張

巴特、CIA、託古薩對話的部分,利用車內空間以及車窗倒影分割人物站位,來暗示他們各自不同的立場、在這個故事中所處的位置。 巴特和CIA同為事件的知情者坐在車上,而託古薩是唯一的狀況外的常識人,所以他要通過車窗倒影和他們遙遙相望。以車廂為分割,巴特的身體佔據了左邊大半畫面(不同於cia和託古薩的小半個上身)也暗示了巴特是這個事件中非常重要的行動者。

EP13

一些重看備忘 - 第3張

一些重看備忘 - 第4張

一些重看備忘 - 第5張

潛入戲。畫面中同時表現巴特看向角落的近景臉部大特寫和遠處爬樓的託古薩,鏡頭跟著遠處的託古薩緩慢移動,等到視線和託古薩的運動一併到達畫面右側樓梯頂點,突然近處的巴特在同樣位置掏出瞎狗眼戰術手電……非常漂亮的在一個畫面內實現遠近切換和視線誘導的例子。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0346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