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i am?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43:19 作者:MRanderson Language

生命究竟是什麼?我們感知到的是什麼?我們如何能證明自己的存在?靈魂是什麼?怎麼理解繁殖?把身體機器化以後,我們還是人類嗎?改造到那種程度,我們還是人類?什麼是快樂?為什麼而活著?決定我們行動的是激素,還是思維?如果沒有感知,我們怎麼證明自己的存在?怎麼證明自己存在過?

片子之中,素子少作惡、無慾求,反覆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她喜歡潛水,在水下的時候,恐懼、不安、孤獨、黑暗。在浮出水面的那一瞬間,感覺到希望,於是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聽過一個故事。某甲夜宿荒宅。夜半,二鬼至,欲食某甲。屆欲多吃,爭執不果。於是,某鬼弄來一死人。一鬼,把某甲兩腿取下。另一個鬼把死人的兩腿給某甲安上。於是一鬼卸,一鬼安。某甲的四肢、頭顱,紛紛取下,又紛紛安上。兩鬼很快把某甲的肢體吃盡,雞鳴時分遁去。某甲仍然活著,但是看自己的身體,已經面目全非。於是問自己,被吃掉的是誰?活著的是誰/

今天的我們不是昨天的我們。昨天的身體中的一部分,已經隨著新陳代謝死掉了。人的血液若干周更新一次,肌體的細胞的元素也是。

我們存在的是什麼?我們是什麼?

記憶嗎?怎麼知道自己的記憶是真實的而不是曾經的夢境?

人生就是這樣,凡事就怕較真,越想約困頓。任何事情都經不住反覆地想,想透了也就看空了,於是也就索然無味。

證明不了的東西,也就無須證明。

於是,我寧可做一個俗人去完成自己註定的緣分,而不願意作為一個哲人去洞悉義理。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0346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