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in the shel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45:00 作者:CO2 Language

偶然發現了攻殼機動隊的劇場版,95年的,所以人物畫的有點醜,而且也沒有我愛的塔奇科馬~~~~但仍然覺得很不錯~為什麼之前沒發現呢?

比較喜歡它的英文名字:Ghost in the shell,還有TV版的名字Stand Alone Complex,這才能更好的表現出它像要表達的東西。

只不過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因它而想到很多問題

人的意識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和他人的區別是什麼呢?
我們的身體是我們的界限,用來區別“我“和“非我”。這個身體是獨特的,起碼現在還是這樣,所謂整容或者用假造的替代,還是可以分辨出來,科技現在還沒有達到可以完全的仿造我們的身體。

總有一天,會發展到那樣的地步的。可以由機械來代替身體的部分或者全部,還可以由著大家的喜好來改變。到那時候,區別人與人的,來表明我這個特殊的個體存在的就是所謂的自我意識,或者說Ghost吧。

那麼這個Ghost又是如何形成呢?
每個人經歷的不同,形成了不同的記憶,每個人收集資訊的方式不同,並在收集和處理這些資訊的時候,形成自己的價值觀,形成自己對善惡的判斷。這些都是“我”與其他人之間的差別,是我獨特存在的證明。

那如果記憶出了問題呢?
腦部的損傷,重大的打擊,都可能讓我們失去記憶,有時候是時間的流逝使它們自然的沉沒了,那是不是代表我的一部分也就因此而失去了呢?

如果我們得到的信息都是假的,是偽造的呢?
那我們所形成的認識也就不真實,是不是就意味著我們自己的存在就是扭曲和不真實的呢?

如果科技的發展可以做到通過直接作用腦部而使我們具有一些虛擬的記憶的話,“我”就是被製造出來的,這樣一來,和製造出來的桌子椅子啊有什麼區別呢?如果這個比較讓人感覺不舒服,那麼和電腦比較好了。

電腦如果擁有自己的程序來記憶,來收集和處理信息,因為不同的經歷而形成了不同的處理方式,這時候它們是不是也就擁有了個性,擁有了所謂意識呢?

如果那樣也可以稱之為意識的話,那麼我們的意識可以脫離現在的身體而存在麼?只要複製出“我”的處理模式和記憶,“我”是不是就可以脫離身體而永遠存在下去呢?

現在科技做不到,那麼相信著“科技萬能”的各位是否相信會有這麼一天呢?

從遙遠的未來回來,意識還是不能脫離身體,起碼現在是這樣,當身體的機能衰退,人死亡的時候,“我”就不存在了。除了那些有名的人物將自己的名字留在歷史中,將自己的思想寫在書裡留傳給後人,“我”一另外一種形式被紀念著,證明著曾經存在過。而其他大多數的人,就直接消失了,幾乎沒有留下痕跡。

開始,或者還有人記得。當那些人死去,就沒有人能夠作為“我”曾經存在的證明。“我”曾經做過的事情,製造的東西或許還留在世間,可是沒有了“我”的痕跡,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那麼“我”到哪裡去了?留下了什麼呢??

基因傳遞麼?
我的存在由我的父母的基因再加上隨機因素(確定是隨機因素麼?)造成的變異來決定,我的經歷,我的變化都不能影響我的基因。哦,放射性的物質或許會影響基因吧。我的所有的生命過程就變成尋找另外一個人,製造出新的組合基因,傳遞下去。那麼整個人類就是在不斷的傳遞著基因咯,在這過程中,基因也變化著。

現在不是有轉基因麼?
這樣的人為的,自然的,隨機的組合下去,足夠長的時間之後,人類還是人類麼?

有幾個人看到現在還沒暈並且想得比較清楚的可以告訴我想法麼?

Ghost in the shell只是動畫片,用影像故事來表達作者的想法,提出問題,卻沒有答案。劇集裡一方面是高科技的幻想的場面,一方面又是熟悉的甚至有些古老的生活場景,讓人覺得虛幻又真實,遙遠又貼近。

我不相信所謂鬼神,但有時也會誠心的祈禱些什麼,因為覺得這世界存在很多人類解釋不了的問題。即使真的有一種超自然的力量來掌控這一切的話,它又是怎麼出現的呢?它會讓自己製造出來的玩具輕易的猜測到自己的存在麼?

自己是太過渺小的存在。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 第一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又 名:攻殼機動隊 S.A.C.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 Ghost in the Shell: Stand Alone Complex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0346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