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說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2:52:15 作者:Grassland Language

看完02之後,感覺有點一言難盡。當我意識到大冒險已經結束了,情不自禁地表示出了一臉“就這”的表情。

02中大多被人詬病的地方就是“弱化初代,以強化二代”。可能我不大能理解做這個動畫在當時有多辛苦,但是我始終覺得像01那樣描繪孩子們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的內心,然後不去弱化01的實力難道不是更妥嗎?這樣還能更加地突出每個孩子的精神。

像雙天使這樣的02就基本上是提著醬油桶環球旅行。原本應當是團隊神聖力量的數碼寶貝現在淪為了工具箱(給02新人出場製造機會)。裝甲進化之後天使變馬天女變面癱(滑稽)。迪路獸一開始尾環就沒了,說自己能量減半了,那綜合之前1:6的戰績,怎麼說現在也能打3個成熟期吧?可這部全程放水,只在第13集時天女獸上線,手指一點直接把深潛者打退,果然實力不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天使獸被黑戰暴當餅打的畫面我印象很深刻(doge))有一個問題我不是特別明白。我記得有幾話明明沒有黑暗之塔的存在啊(比如戰暴那一集),為什麼他們還要用裝甲進化,戰暴那一集小光帶迪路獸追及川,為什麼不變天女?是怕天女威力太大一不小心把及川刀了?(Holy 阿戈羅把他汽車輪胎射癟不就大局已定了(doge))

初代的嶽光兩人也和雙天使一樣,失去了主力作用,簡介上好像說由嶽光帶領新的孩子們。然而兩個人卻被大輔1*4牽著鼻子走,成功又當了一回配角,但這次還幾乎是沒有任何作用的配角。嶽最帥的時候就是打1*4,果然在01裡沒少看太一大和互毆。

後來有一集初代完全體集結,去打喪屍撒旦獸,然後全部慘敗。好傢伙,其中有些數碼獸動都不動,就等著打,反正帝皇龍甲獸能把你一招滅了我們就看看省省力氣。

新的被選召的孩子有4個。大輔是太一在足球社的後輩,完美地發揚了“太和精神”(doge),小京和光子郎一樣是搞技術的,卻不知為何沒有領到知識徽章。火田感覺塑造得有點失真:

我覺得一般三年級的小學生絕不會在無法逃難的情況下突然看到有船艙可以突圍時說一句:“如果是因為我小,我可不想上去”。

1*4一開始是無惡不作的暴龍改造者,這個設定在數碼寶貝中很是新穎,後來由邪轉正。這段人物形象很飽滿。但是不是說他被埋了黑暗種子嗎?那後面幾乎沒有黑暗面復發的情節就顯得有點……空?

02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黑戰暴,這點相比於01是個很大的突破。作為極少數的第三方勢力,黑戰暴力量不容小覷,但內心始終遊移不定,想去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就像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會失去前進方向一樣。和亞古獸對話的那集堪稱是神經典。(亞古獸:你的問題真的都好哲學)前期戰鬥能力真的令人望而生畏。後期喝了亞古獸V仔獸蟲蟲獸給他做的雞湯米麵以後終於轉“邪”為正,不過,洗白的黑暗人物果然就是活不久,直接被大貝一拳打穿了身體,用自己的身體封上了光丘通往數碼世界的大門,藍色的血液一湧而出,在空中壯烈犧牲。此舉成功阻止了被大貝附身的及川直接前往數碼世界作亂。

好可惜,讓他參加大決戰不好嗎?

(也不需要用手打,反正大貝是被說死的,黑戰暴直接問他各種哲學問題然後複述一下亞古獸他們的話完全可以單刷了他),最後跟戰暴結婚……(什?)

隨便說點 - 第1張
黑戰暴的勇氣

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還是46集:戰暴對打黑戰暴。果然編導不會放棄愛自己的親兒子…

的零件之一……

那為什麼是亞古獸得到了青龍獸(編導的象徵?)的力量,而不是加布獸?

因為他的究極體站不起來?(doge)

果然戰暴時隔3年躍遷進化再次出手實力還是如此強悍,跟黑戰暴近身打鬥(而且還是以規勸為主)接近55開的水準,雖然兩人亂拳相打時戰暴有點落下風,但是黑戰暴的每個Gaia Force都被戰暴完美抵抗。帝皇為了救戰暴插進兩個龍族內戰中,幫他們找合適的場地,還幫戰暴打輔助,然後兩個太陽蛋和一個光子鐳射掃平空中。本來這場很爽的單挑就這樣被掐斷了?二話不說就開始照顧黑戰暴,給他餵雞湯。

隨便說點 - 第2張
戰暴肖像

02在世界觀上比01更廣但漏洞也很多,比如黑暗之海這個奇怪的設定,還有究極魔獸,被拉進黑暗之海然後就下線了,估計是被深潛者拉去生養後……代了。而黑暗之海也頗具神祕性,可能我並不是很懂克蘇魯元素。有幾集作畫顯得崩壞,比如聖誕節那集太一他們都純路人臉,看得我問號懸在頭頂上。(這真的尊重01主角團嗎?😶)

隨便說點 - 第3張

至於結局,就很失真,比如大和小學中學都是團隊的音樂(拆隊)擔當,咋就突然成宇航員了。丈不是不適合當醫生嗎?……

CP這個……我也不是太在意。😶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2
中文名:數碼寶貝2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又 名:數碼暴龍2 / 數碼寶貝大冒險2 / 數碼獸大冒險2
首 播:2000-04-02
IMDb:tt02436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