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神劇好多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4:21:31 作者:傳說中的七公主 Language

1
我是從一張照片,打開這部看著很有些年代感的片子的。
看,那時候的畫風乾淨,線條有力,明暗合理,從圖上就能感受到兩人的心緒。100分鐘的上下兩集,加上許多蒙太奇的剪接、倒敘、插敘,當做電影來看也毫不為過。
錯過神劇好多年 - 第1張
意境


好片子無論什麼時候看都能打動人,看完我就心情盪漾了,去補了新版,不過癮又去翻了書(無奈這個翻譯實在看不利索),看了一堆評價。恩,真是中毒不淺……
知乎上有個評價問“腐女和非腐女的區別是什麼”,答案是有沒有看過《間之楔》。
2
和所有人一樣,第一遍看的時候雲裡霧裡,但是架不住男主之一的riki黑髮飛揚後的美顏。未來世界的霓虹燈光打在他古銅色肌膚上,怎麼這麼好看呢?放張圖感受一下。
錯過神劇好多年 - 第2張
介於少年和男人之間的謎一樣的顏。


如果說riki帶給我的是外貌協會者對於顏的震撼,那麼本應該是劇中第一美人的另一位男主Iason給人的震撼就是高貴,絕對的貴族範兒,從頭到尾都是。爆炸了也不快跑,被權威威脅了也不氣憤(倒把朱媽氣個半死),被瞄準器盯上了也從容淡定,王之蔑視。不像現在有些劇,開頭裝得挺好,感情戲一展開就崩了,一看就是屌絲YY的。
那時的BL感覺真是兩個男人在戀愛,勢均力敵的。
3
每個角色都憋著一股子氣呢,二次元的人物之所以能撐起來,都是這股氣在撐著。
Iason是神之使者,所以他可以運籌帷幄,放受離開,又抓受回來,違背這個世界的處事規則給受工作,一步步清醒地淪陷和走向滅亡。(最後爆炸時我傾向於Iason是可以保證3人安全離開的,但是因為他是高等人工智能,所以更清楚走出去的後果,所以他選擇死亡)

riki是一心向往上爬的社會底層,當他得到神之垂青時,即使一開始不願意,但3年的時間足以感受到攻對他的不同,而且他對攻也不是沒有感覺嘛。於是乎,一般小說就應該再此上演沒羞沒臊的戲碼,然後被世界棒打鴛鴦。然而並不是,3年後的riki仍然嚮往自由,當攻放他離開時,他一步都沒有回頭。
katze是傾慕Iason的吧??有一種愛叫做成為這個人最好用的工具,這個人冷靜地過分,卻也會一個人痛哭失聲。
錯過神劇好多年 - 第3張
配角刻畫很到位。


有愛嗎,當然,但除了愛,他們還有其他支撐著生活下去的東西。論身體,美貌,過了20歲的riki是無法跟科學院的研究成果相比的,但那些寵物就像宮鬥劇裡後宮裡呆著的腦殘妃子,他們不讀書不識字,生命的全部就是爭奇鬥豔和討好主人,他們眼眸中沒有別的東西,所以他們任何一隻都沒有區別,很快就會被捨棄掉。
4
2012年的新版也看了,一上來就是H,可能和大環境有關,以前影視作品匱乏,是人等電視,現在是電視等人了,不能一開始就吸引住觀眾的話,可能連新版都拍不下去。
但是感覺也錯位了,舊版好就好在是兩個成熟男人間勢均力敵的較量,新版riki就像一個沒長大的孩子,炸毛。
錯過神劇好多年 - 第4張
新版人設太崩。


比如初遇“肉償”這一場戲,舊版riki說了句:“又不是我自己想生在貧民窟的。”是啊,因為身為貧民,身無長物,所以只能以身體償還人情,據說在特定歷史條件下這是很平常的做法。但新版呢,怎麼就像是一個看上了金髮貴族想要嚐鮮的小P孩,你急吼吼地衝向Iason還摸了下床沿是什麼意思嘛,還有那大圓床,幾年不見小旅館的條件改善不少啊,尷尬地笑……
舊版的Iason讓我覺得是人工智能覺醒,但新版就覺得是霸道總裁,說實話,霸道總裁是個十分蒼白的人設,十分無趣。新版Iason除了變醜外,還變得話嘮,貴族形象崩塌,我油然生出一種靜靜看你裝的感覺。
所以,群眾雪亮的眼睛下,播了4集的動畫公司倒閉,新OVA停擺。
5
last deep kiss絕對是永久停留在記憶裡的場景了。

補充幾點自己的腦補:1)人造人H時沒有感覺,所以Iason和riki做只是為了取悅riki。
2)人造人不會被毒煙殺死,最後riki閉上了眼睛但Iason沒有,所以他是被爆炸拔電源了?
3)Jupiter不死,Iason是不會死的,所以最後只看朱媽成不成全?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1992-08-31(日本)
IMDb:tt1688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