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下的熔岩——間之楔中的性與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4:26:51 作者:aaaalice Language

究竟是愛在前還是欲在前?真的存在“日”久生情?
Riki到底愛Iason嗎?或者僅僅只是身體的依賴?

是,吉原在小說裡有大段的性愛描寫,但絕對不止於性愛描寫。
每一次h,都是兩人感情發展里程碑似的標記。
初夜,Iason發現自己對riki的情慾。
Slum的迴歸那夜,riki承認自己對Iason的渴望。
Apartia的那晚,那無意識挽起金髮的手,那流連在嘴脣的愛摸— —你會感到表象的,火山般熱烈的性愛下,那種摧毀一切,熔岩般的情感。
人類,仍然是有愛的吸引在前,才有欲的渴望,進而愛慾交織。
性是愛的表達,是過程,是方式,但永遠不是內核和最終
——否則那不能被定義為人類的愛。
並不僅僅是完美的肉體和高超的技巧點燃了情慾,
而是因為對方是他――那個最初的好奇,最後的歸心。

身體永遠比語言誠實,因為它離心更近。
riki對Iason,從一開始就是被吸引的。
否則無法解釋那份膽大包天又笨拙可愛的邀約。
更無法解釋在一個陌生人的撫摸下,身體就激動成那個樣子(riki並不是初次)。
而Iason,抓住riki的手,默默跟著他走進旅館,所謂“心血來潮”和“好奇心”,難道不是來自那第一眼的吸引?
也許是金髮的驕傲,也許是作者的安排,Iason始終沒有對riki表白。
一開始侮辱的性方式,是Iason的原認知;隨著人性和愛慾的覺醒,Iason不斷打破著底線(看來微不足道,但那個世界觀下已是冒著巨大的風險和承受著認知分裂的痛苦);而到了Apartia,在Jean-farina的香水味中,那句“我愛你”,已經在床上表達得淋漓盡致。
riki對這一切不可能沒有體會。
riki也愛Iason嗎?有人說不愛,有人說是依賴。
其實,他苦苦壓抑的那份愛,身體早已先於意志熱烈地迴應了。
面對不愛的人,人類如何能在性愛中到達滅頂的極樂。

性到達和諧時,愛就早已存在。
這一點,iason更早覺悟,因為沒有身體快感的他,卻發現了腦髓中那從未有過的愛慾。
剝離肉慾的清楚認知讓iason的愛無處遁形。
而riki,可能到了寵物環拿下的那一刻,才明白就算沒有了肉體的牽絆,也無法再離開。
原來他一直渴望的,不過是一個擁有自由和尊嚴,可以直視並靠近那個完美的Iason的自己。
在那個世界,他永遠到達不了那種高度,
但當Iason放棄了所有——身份,驕傲,乃至生命,只作為一個普通人類來愛他的時候,這種平等的靠近終於成為可能。
最後的一刻,沒有身份和階級,沒有寵物環和肉慾,放下了驕傲,放下了自由,
只剩殘破的身體相互依偎。
哪怕他是我的異類,哪怕他曾經帶來傷害和痛苦。
那份最初的愛,卻在black moon的淡淡紫煙中,以無比干淨的姿態顯現。
純潔無暇。
原來,僅僅是兩個互相吸引的靈魂而已。
就如同在Midas初遇的那個街頭,
明明情難自禁,卻只以好奇心為名,從此開啟命運的齒輪。
火山下的熔岩——間之楔中的性與愛。 - 第1張
encounter

~~~~~~~~~~~~~~~~~~~~~~~~~Alice 於 17.2.3~~~~~~~~~~~~~~~~~~~~~
流著眼淚看完Sieben大大的同人Two moons over Tanagura 。
全篇以riki的視角,感到了甚至超過原著的,對riki入木三分的剖析。
才有了這篇理解,感謝sieben讓我一直迷惑不解的riki那一半拼圖得以完整。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1992-08-31(日本)
IMDb:tt1688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