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之楔,經典不愧為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4:50:52 作者:影子吳情 Language

虐心,這便是潮汐所說的虐心的感覺嗎?我卻說那是窒息,如同脖子上套著的繩索,一點一點慢慢收緊。有驚悸,有震撼在其中。 那份震撼在於生與死,愛與恨的間隙。那份驚悸在於承受著愛恨背後的壓力。 是,這就是《間之楔》給我的。 初看開頭之前,並無太多的感動。 一個未來的科幻世界,一個由電腦而成的金髮貴族,他有人類的七情六慾,也有人類所沒有的強大能力。 一個普通人,血肉之軀,在高科技稱霸的時代,他們便是雜種,甚至是寵物。 那麼,當主人愛上寵物便是預知了結局。除了死去還能如何?這就是雲泥之分,社會現狀的沉重。 信樂團在音箱裡吼《死了都要愛》而Iason卻為了救一個雜種和一個在內心深處他認為是情敵的男人,斷了腿,丟了命。 我便在電腦前扯著嘴角笑,這便是所謂的愛情嗎? 他是支持整個城市的權利之杖。如果倒下,對,用他朋友規勸的話便是:如果倒下,至少有一半的勢力會崩潰, 可是結果是倒下了。在權力與愛情之間,他選擇了後者。 那他呢?Riki,金髮貴族的寵物,三年換來一年的自由。當主人認為放逐時間夠長了,便該回到他身邊,即使用強,用誘,不擇手段,只是他是被主人深愛著的。 看到一半的間隙,家裡掉了線,停了網。對著電腦會想:當Rike看到Iason把寵物環帶在中指上時,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在被那雙手撫摸時他又是何種感覺。不得不說人類真的是肉慾型動物,即使再恨,最終也是以屈服收場。 那麼ML,是否真的是做了便有愛?那麼Riki真的是愛著的嗎? 第二日,看完後續,看完結局。不得不是這樣的感嘆,經典不愧為經典,如果說原文小說更加虐心的話,那我不知道如果我搜索出來看,會有怎麼樣的感受。 不得不承認自己沒有輕鬆駕馭文字的能力。 我不知道如何用筆墨去形容Iason的那個擁抱。那個在他得知Guy為了取下Riki的寵物環而割下他的生殖器。當Iason見到不再是男人的Riki時,那聲叫喚,那個擁抱。差點逼出我的眼淚。

那份愛之深,之切。 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愛憐,主人對寵物的放縱。對於那個未來的世界,仍是一種忌諱。 潮汐說:她摸不懂Iason的動機。 “只要他不消沉,怎麼樣都行。”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道盡他的矛盾。他愛的是Riki的那份鋼硬,而恨的也是他的這份剛強。 找盡一切的辦法打垮後,卻又想盡辦法尋回。 潮汐說:Riki是愛Iason的。 在他們點燃毒煙的那一瞬間,我還在想,Riki是愛Iason呢?還是一種報恩心態? 可當Riki閉上眼,神情輕鬆的靠在Iason肩上,等著死亡到來那一刻,我相信,他們是相愛的。 那份與生死無關的沉重只能說明一切事物在無從反抗的狀態下,即使是以死亡結束也足夠。是,生死有命嗎?一種近乎絕望的心態存在於那時候的人類心中。而Iason的愛卻是絕望廢墟中盛開的花朵,最終結了果,即使只是曇花一現,也足以。 有人認為最經典的片斷是:Iason和Riki死後,Kitze的煙與淚。而最讓我感動的卻是Iason的那個擁抱。傾注了所有的情感。 -------------------------------------------------------------------------------- 寫完這些不能算是觀後感的廢話後,我想說慶幸。 幸好結局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看的,不然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在那種壓抑的狀態之下。 這就是人的自虐。怕看又想看,看完又壓抑。有大叫的衝動。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1992-08-31(日本)
IMDb:tt1688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