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stay together foreve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32:06 作者:Inevitable Language

水果籃子,七年後的相見,我希望還不算晚。算一算,也正好是我認識你的第七年。這麼說來,七年之後,我才剛剛開始懂事。


當我忽然要求你推薦一部短小的動漫,以打發我國慶的時光時,你說當然是水果籃子。就像以前一次一次你向我推薦的東西一樣,似乎都是不合我口味的。從《You Rise Me Up》到東方神起的昌珉,我從來不會說喜歡,從心底,也有一種不屑。


我討厭你總是喜歡那些完美的可怕的積極向上的煽情的東西。我討厭你說你不會輕易哭泣。我討厭你的審美趣味,一點點陰暗都沒有,一點點糾結都沒有。甚至懷疑你是不是沒有情感波動的冷血動物,懷疑你是不是不會同情,不會傷感,你真是喜歡偽裝自己的人。


但是現在,手機裡說感謝的短信,一直不好意思發出去。我是阿夾,骨子裡倔強自卑又驕傲的阿夾,惹人討厭,爭強好勝,只會發脾氣不會道歉的阿夾。你說你象紀莎,對於陌生人防備心極強,對於真正對自己好的人格外珍惜。為什麼你一直在努力珍惜這樣冷淡的我呢。這樣一個喜歡沉浸在黑暗中的人,像一個嗜酒的人一樣搜尋著可以讓自己更加冷淡的精神藥劑的人,一個不願為你改變任何習慣的人,一個可以整天不回你短信的人,你為什麼從來都不放棄我。


以上的種種懷疑和揣測,終於在看完水果籃子以後有了答案。前幾集,我討厭透,這樣的人多麼狡猾啊,平時偽裝的純真無知,關鍵時候就說幾句擊中人心的話,讓人無法討厭是世界上最討厭的事。王子的心是她的,阿夾的心是她的,隨便講一句雪融化後是春天,就能讓烏波也束手就擒,我看不下去了,真的看不下去。我討厭她傻乎乎的轉來轉去,忙來忙去,讓我想到那種完美的可怕的人,你總是給我看這樣東西,真的厭倦了你的推薦。


但在耐著性子看到第十集後,越是深入,就越是不能停止看下去,滿腦子都是你,都是你曾經為我做的,都是你的堅強,都是你不願直接透露給我卻一直在堅持的真誠。


透說每個人都是一個背後沾著梅乾的飯糰,只能看見別人的背後,以為自己只是個普通的飯糰。紀莎在學校被同學們嘲笑,內心孤獨而不語,卻不願意愛她的媽媽為她操心,看見她的軟弱,一個小小的喜歡,就能融化她心裡的冰雪。紅葉和烏波,都揹負著背心愛的人遺忘的傷痛,可愛的紅葉和堅強的烏波,仍然給周圍的人帶來微笑和治療。


由希說,我的溫柔是為了讓大家喜歡我,這樣就叫做虛偽吧。最後的他,變成了真正溫柔的人,對於喜歡自己的女生,對於自己的哥哥綾女,對於阿夾,都真真正正的溫柔了。在小透眼中每一個人都是很好的孩子,甚至連謙人,她都願意傾聽他的故事。答案就是,小透不僅拯救了草摩家,也拯救了我。


二十六集,這樣就看完了。沒捨得刪掉。我真的很開心,當畫面定格在幾個人歡樂的笑顏上的時候。你毫無改變的迎向我,默默的凝望著我微笑。雖然春天還很遙遠,但在這嚴寒的冬天中,已經過去七年,不算晚,Let's stay together, forever.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