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水果籃子,給心靈的一捧溫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49:31 作者:░▒▓██ Language

如今才寫這個,也不好說是具體什麼緣由。
也許以前一直都是,感觸良多,卻無從表達,缺乏了心靈的某種媒介吧?也許。

豬腳:
本田透。
這是一個極其符合“雙魚座”描述的一個女孩。但比起普遍意義的雙魚,除了無限溫柔,包容,和愛。這個女孩子,卻有著太陽入廟的白羊座才有的,純粹,和陽光!與雙魚帶著悲觀的情緒不同,透,總是抱著雙魚的愛與拯救他人的想法,用的方式,是用積極的顏色,去鼓動,去渲染。陽光,輕鬆,樂觀的。無數次,被小透的安慰弄的萬分感動,即使我不是故事裡草摩家的被詛咒的任何一個,卻停不下來傷悲,這是一部,心靈的詩,給,受傷的孩子們的。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聖經裡對“愛”的定義,小透真的掌握的很好。每個細節都。
你說,生活中,如果你遇見這樣的人,你能不感動?能不珍惜?能不會想要去守護,被吸引,去愛?
小透對自己如此罕見的愛人的能力,說的卻是比較稀鬆平常的自謙:都是媽媽教給她的。試問,誰的父母,不是手把手的,言傳身教的去教育小孩子要怎樣怎樣,西方的,基督教家庭,更多會把聖經拿來教育孩子吧?可是小透,不管怎麼講,她如此乖巧的順承了,媽媽的遺訓。並,在自己的生命裡,把它來貫徹。簡言之,就是“愛”的教育。愛誰,如何愛。小透是個罕見的愛的天才,她飽滿的充盈了愛人的能量。這個故事裡,就是一種“愛”的拯救。
每一集,幾乎都會為小透柔軟美麗的心靈不禁感觸,流淚。她的每句溫柔的話,都像是來自母親充滿母愛的輕撫。被安慰,被包容,被原諒,被愛....
泣不成聲的感動...
難以言說的傷痛,漸漸在愛意裡,融化...漸漸,要有癒合的跡象一樣...
幸福的感覺,很溫暖,很包容...

草摩家的人:
形形色色,色色形形。透這個角色抽象了愛與寬恕。草摩家的人則是具象了痛與傷害。
每個出場的角色,都揹負著不一樣的傷痛。

由希:一個大家都會羨慕的優等生。帥氣迷人,在同學眼裡是令人羨慕或愛慕的對象。殊不知他冷漠隔絕人的面具,只是因為他太容易受傷。因為童年的悲慘回憶。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是一個非常努力的“優等生”,大家應該不會喜歡他,因為他,自閉,脆弱,自卑,害怕傷害別人,也害怕自己受傷。努力只是為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讚許。甚至他不認為自己“優秀”是好的。他覺得,不敢和不能同“看起來很開心”的同學一起深入交朋友,交心,才是他最難受的事情。他為別人期待的眼光而努力,卻害怕深交,害怕,深入投入受傷的結果。他認為自己是”虛偽“,”偽善“,他羨慕每一個能打開心扉的人,不畏懼傷害的人。別人崇拜他身上的優點,他即使看得到也不在意。他覺得別人無法真正透過這一切外在的虛浮的軀殼,面具,真正接受他真實的自己。他內心是非常渴望融合,融入的。他也有一顆善良敏感溫柔的心。**講著竟有點像自己了~

阿夾:熱血而活力的男生。同樣有很多不好的童年回憶。卻比由希放的開,玩的開。相對而言是顯得自信,男子氣概不少些。一開始會有點喜歡阿夾,是因為在他身上,有每個熱血少年都有的,奔放青春。面對傷痛,阿夾的態度也更正面。站在屋頂上信誓旦旦的揮舞雙拳,“想變得更強,“打敗由希,一旁的透只是痴痴的笑著,讚許著,應允著。在森林和籍真師傅修行。....阿夾是個爽朗積極的少年,還好有籍真師傅疼愛他。他的少年他的青春,才相對顯得那麼無畏,以至於由希都心生嫉妒。所以他們關係惡劣。貓,和老鼠。

紫吳:其實草摩家的人都是有受傷過去的。只是每個人的神經敏感程度不同。紫吳,敏感度絕對不亞於由希。但是紫吳是個懂得掩飾自己和善於溝通交往的人,情商比較高。還寫的一手好文字。小說家,呵呵。紫吳絕不是那種沒心沒肺之人,他不過是用這種方式,來逗樂大家,好比“射手座”,樂觀合群,聰慧敏銳。傷痛藏的比較深而已。這樣的人,再怎麼談笑風生,該避開的敏感話題,他會比誰都更能把握。所以,事實上,他雖然沒有像透一樣,真正講些治癒人心靈的話。卻懂得避重就輕,懂得樂在當下。也相當具有安撫能力,令大家至少不要整天都那麼苦悶。最喜歡紫吳。雖然我也喜歡阿夾的年輕無畏。但紫吳那種,在歲月曆練裡出來的沉穩,冷靜,智慧,幽默,懂得照顧人,以及本來溫厚敏感的心...讓我傾慕不已,是那樣的他,看起來那樣輕鬆爽朗的笑容,和沉靜內心的對比。喜歡無惡意的作弄人。然後偷笑偷笑偷笑~~~大孩子啊,長不大啊,但是好有趣不是嗎,也很好的掩飾了傷害。

紅葉:一出場還以為是女孩子。紅葉也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他的主要問題,不是波鳥的戀人關係。是母子。被母親遺忘。親子關係,尤其是母子關係,一直是所有其他關係建立的模型和基礎。你會愛一個什麼樣的人,被什麼樣的人吸引,你的感情特質,人格特質,多少都會受不小影響。母親,是給予一個人愛的根源,是最窩心的溫暖。而紅葉,由於母親不能接受他被附身的事實,和佳菜一樣,受到刺激,因而生了心病,日漸憔悴。波鳥把紅葉抱在懷裡,還是個孩子的紅葉,被迫要選擇,讓媽媽,記得並痛苦的接受自己,還是讓媽媽輕鬆一點?讓媽媽,忘記自己。紅葉,可愛的紅葉,溫柔的紅葉,選擇了,讓媽媽幸福。他只能偷偷的關心媽媽,和那個幸運的妹妹。可以被媽媽記住並抱在懷裡疼愛的妹妹。他沒有嫉妒恨,但明顯這孩子...承受了太多,現實的殘酷。他揹負起的被詛咒的命運,卻只在很少的時候,用眼淚,向信賴的人訴說。透抱住紅葉的時候,他已是滿臉眼光了...透的愛,此刻閃爍著非常美麗的母性慈愛光芒...於是看到這一幕的我,也哭了...

波鳥:記得以前看這個動畫的時候,很多女孩子都喜歡波鳥。因為,他是最深情,最溫柔的。至少在這TV短短的26話中,波鳥的那一集,是一個最美麗而悲傷的愛情故事。他和佳菜。多好的一對戀人啊。卻被這家族的詛咒活活的拆散。每次看都會泣不成聲。透轉過身,說:雪融化了會是什麼?恩,我想想?...雪融化了,是春天!不管冬天有多漫長多寒冷,春天一定會如約到來的!對於波鳥來說,佳菜就是他的春天,融化了,他多年心中嚴寒的積雪...他感動,感觸,流淚,佳菜並沒有因為不能好好擁抱波鳥離開甚至責怪他,反而心疼的問,難道一直不願讓他親近是因為這樣?佳菜一點也沒有改變她的愛,反而他們更親密了,直到被*人破壞的那天。詛咒的意思是,揹負,不可以有愛這樣的情感融於他們。他們,不被允許去愛人,或者,被愛。”被愛人遺忘“,當佳菜離開的時候,看上去就和他們剛認識那會兒一樣輕鬆,有趣,溫柔,溫暖。但那這種輕鬆是非常傷人的,她看波鳥的眼神,是陌生的。波鳥怔住了,在佳菜告別之際。他知道,他留不住她。這段愛情故事是殘酷的。因為,只有溫柔的波鳥,一個人,被留在2個人的,痛苦又甜蜜的回憶裡,甜蜜的地方越是甜蜜,痛苦也就顯得愈發痛的可怕,同時,還要承受漫長的孤獨,因為她什麼都不會記得了,只有自己,自己一個人!佳菜,解放了,自由了。佳菜,可以很幸福的,只是,是和另外一個人。

燈路:也是講的愛情。和杞紗。在這種詛咒的家族,最不可以有的,就是愛,愛情。然而他們,很自然而然就有了。懵懂的男孩,和天真可愛的女孩。杞紗,確實算得上一個超級溫順善良可愛的女孩子,性格十分安靜,老實,乖巧。這種性格偏偏又容易被人欺負。當她在學校被人欺負的時候,燈路心裡該是有多麼難受,他卻不能保護她。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孩受傷!這是一個典型的,少年,堅強和軟弱並存,掙扎的過程。因為,燈路只不過對慊人說了句,喜歡她。就招來心愛的杞紗被毒打的後果。燈路只是愛著她而已啊!愛一個人,就會想對她好,想保護她,想親手打造給她一份溫馨的幸福...殘酷的事實令燈路認為自己的”愛“,只會傷害她,只會使她處境變得更危險。這樣,一向聰明有主見的小男孩,開始不淡定了,開始矛盾糾結痛苦了。她說,他人其實很好的,就是嘴巴有點壞,以前都一直在一起的,關係很親近的。她問,為什麼他不理她了?為什麼,以前好好的,現在要故意避開她了?燈路是用他的方式,在守護著她啊!他心裡會是多麼難受!但為了心愛的人,即使她委屈,即使她誤會自己...倒是最後,當杞紗和燈路和好,當他們,還能陪伴對方一起,....那會兒,我和透心情一樣舒坦...

出場人物,草摩家,還有:綾女,潑春,杞紗,利津,樂羅,慊人,還有漫畫中出現的依鈴,紅野。
不一一講了,但每個人,每個故事,都是那麼傷,那麼美...

每個人也都一樣,都受過傷,都需要,救贖,和愛...


來自白泉社當之無愧的治癒系動漫代表作品。即使只是一部動漫,依然蘊含,如此美麗,如此珍貴的愛。給每一個受過傷的孩子,給心靈...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