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樣你會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50:58 作者:巨蟹座多肉丸子 Language

請忘了我,如果這樣你會幸福!





我非常高興,

當你對我笑時那笑容能融化一切

雖然距離春天還很遠,

種子還在冰冷的土地裡等待著發芽的那一瞬間

即使今天過得並不開心

即使還殘留著昨天的傷痕

我還是相信,你會敞開心扉

雖然無法重新來過

但是我可以改變

Let's stay together 永遠

正如歌詞所闡述的,水果籃子的動畫通篇都流淌著這種淡淡的悲傷和溫馨交錯的細流。十二生肖,十二個少年的命運交織著不只十二個故事。有愛,有感動,有痛苦,有遺忘。由希的溫柔體貼,阿夾的笨拙可愛,春的雙重性格……所有的一切都那麼平常,而所有的平常中卻又流漏著無奈。當小夜曲般柔和的旋律迴響的時候,每個人頭腦中都回放著往日的點點滴滴,而我最容易想起的是兩個人。那兩個人在某方面其實有著共同點,那便是最出動我心靈的東西——遺忘。

 

我總覺得,這世界上最殘酷無情的傷害,莫過於遺忘。關於你的記憶,是別人的,同時又何嘗不是自己的?而當你最摯愛的親人要求忘記它的時候,若是當事人,我們將受到什麼樣的傷害?而你呢——紅葉?
你明亮的眼睛眨啊眨啊眨,那是天空的顏色——活潑而憂鬱的藍。你撥了撥金色的劉海,露出最甜美的笑容。
曾以為你的經歷和你的眼睛一樣簡單明麗,以為你的生活依然你身上的水手服碧藍晴朗。曾經羨慕你這種無憂無慮的小破孩兒,每天的煩惱似乎只是和阿夾的嬉鬧和以零食為代價的爭吵。
直到你指著照片上的女人,眉飛色舞地訴說著媽媽的好和妹妹的懂事,直到你面對照片上的女人時,恭敬地打招呼說“阿姨好”,直到你微笑著掩飾眼中的落寞,然後轉過身輕輕的告訴小透:“媽媽她,不記得我。”
那時候我的心被狠狠地刺痛了。這窒息般的痛苦又怎及你所承受的千分之一?你眼睜睜的看著一切就這麼發生。你最愛的母親哭著請求波鳥消去對你的記憶。只因為你是十二支之一,只因為你是不能被母親擁抱的孩子。
那時候的你,靠在爸爸的肩膀上,眼也不眨地看著,看著母親就這麼心甘情願地捨棄你,連記憶都不願留下,你看著,從此母親的心中再也沒有你,連痕跡都沒有。
忘記的人幸福了,把痛苦留給被忘卻的人承受,你什麼話也沒有說甚至沒有一個埋怨的表情。
藍天,白雲,和你的燦爛笑容,搭配在一起是那麼和諧而可愛,孰不知那其中掩蓋著的是被遺忘的劇痛所留下的斑斑血跡。你卻始終微笑著,微笑著嬉戲,微笑著唱歌,唱著你自己編制的歌詞:
夕陽西下的山上
有一個快樂的紅葉
青蛙也在呱呱叫
唱著大家好啊
在戀愛的沐浴裡
有幾個可愛的孩子
在這傍晚的溫泉裡
有一個快樂的紅葉
青蛙也在呱呱叫
唱著大家好啊
於是,“最有資格抱怨的孩子,成了天使”;於是,最有資格哭泣的孩子,從次臉上只有陽光般明媚的笑。既然悲劇不能遺忘你,那麼就只有你來遺忘悲劇吧。
紅葉,楓紅如火,笑嫣如花,只在深秋時,將最美麗的生命綻放於人間。不知原委的我們,其實不曾見過你的眼淚。可那豔麗熱情的紅,卻分明渲染著被遺忘的悲傷啊。
草摩紅葉,最勇敢的孩子,始終在火紅的秋色中奔跑著,以你特有的堅韌的心。

和紅葉不同,波鳥面對的遺忘是另一種殘忍。
有人說:沒有結果的愛,寧願不曾經歷,只因為不願意被傷害,只因為不願後悔。
你憂鬱的左眼卻無聲地訴說著:不,從不後悔。
草摩波鳥,最溫柔又最殘酷的戀人:溫柔待她,殘酷對己。於是你這麼做了,輕抬手撫摩愛人的額頭,以那隻會為你帶來痛苦的能力,消除了她腦海中的自己——你們相戀的所有記憶!從此,她便可以像從來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繼續幸福地過簡單的日子。從此,你只會孤獨地站在遠方守望。
一切的一切,只為她不再痛苦。如果對於佳菜來說,忘卻是最大的幸福,那麼你給她幸福,用自己滴血的心去兌換,如此,還心甘情願。
果真是造化弄人,當初的她已經不在了,現在的她心中沒有你。她幸福了,幸福的忘記了一切,而被忘卻的她的那一份苦楚卻全由你一人來承擔。明明你就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明明你們就只是單純的相愛而已。為什麼你卻可以那樣殘忍的對待自己。奢侈啊,那些珍貴的回憶一旦消去了,是如何也換不回來的啊。你回過頭,冷眸深處凝聚著溫柔:“因為我愛她。”
大雪初霽的日子,她來到診所,微笑著和你道別。那笑容依舊溫柔,只是眼中再無一絲痴戀,哪怕一絲一縷。那時的你,可曾怨過?若沒有,那你當真是神;若有,你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忍住不開口挽留?那一回首,從此兩線迴歸最原始的平行,再無羈絆,與你最愛的女子。
草摩波鳥,長年隱於發下的右眼中又隱瞞著何種神情?是笑的憂傷,還是淚的幸福?

我想,如果有些時候,忘記=幸福。那麼那幸福一定是你身邊特定的人承受了雙倍的痛苦為你乞求來的。看看我們的周圍,想想我們是否也曾忘記了什麼。看看你身邊那個總是微笑著的男子,眼眸深處是否隱藏著落寞——被遺忘的憂傷。

請忘了我,如果這樣你可以幸福。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