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04:10 作者:緣葉 Language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次在更新到《終末的後宮》第10話之後,我們的女神,哦不,應該說小惡魔神谷花蓮終於是成為了最佳女主。至於原因的話,那就是: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但是請注意,按照設定,目前地球只有50億左右的女性,所以這句話裡面有2層最重要的意思以及1條“暗線”。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2張

一、真話

神谷花蓮這個角色真的是太令人喜歡了,各種各樣的喜歡,而且又是本作的智商天花板,所以對於這樣的角色,其實本質上就會被人喜歡,比如和她類似的《約會大作戰》時崎狂三也是這種類型。雖然時崎狂三出場的機率並不高,但是每次都能找到解決事情的辦法,所以時崎狂三其實就是一個柯南這樣的角色,說白了就是智商情商高的離譜,基本上能解決所有的事情,順便還能“預知未來”。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3張

而神谷花蓮這種角色最令人喜歡的地方就是:你永遠都不知道她說的話是真話還是假話,所以對於這樣的角色,其實你永遠都猜不透。就好像這次和土井翔太說的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這句話一樣,根本就不知道對還是不對。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4張

雖然就漫畫來看,這句話目前來說是對的,但是也僅僅是目前而已。因為在看了漫畫之後,大家都知道土井翔太有500多個孩子了,而最後神谷花蓮依然獨身,所以如果神谷花蓮說的是真話的話,那麼就沒有必要把土井翔太當作傀儡了。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是在她的掌控之下,也就是說神谷花蓮控制慾本作最強。

二、假話

大家在看到我說的“沒有必要把土井翔太當作傀儡了”這句話是不是覺得說錯了呢?因為大家都覺得土井翔太就是傀儡。包括我自己在內也看了好幾篇,但是為什麼沒有修改呢?因為沒有必要,因為這句話如果是假話的話,那麼不管土井翔太是傀儡還是不是傀儡本身就是無意義。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5張

原因很簡單:神谷花蓮沒有必要去控制每一個人,也不會去操控每一個人,但是並不代表她不能操控別人,所以說如果是假話的話,那麼把土井翔太當作傀儡才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只有男人站在的世界的明面上,她才能控制全世界,畢竟有一句話叫男人打天下,然後迎娶(送給、得到)女人。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6張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日語原文:“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這裡說的並不是男人和女人,而是“人”這個字,說明神谷花蓮並非是想坐在後面的人。所以各位你們想一下,如果只是坐在背後的人,不被世界所知曉,那麼她是最偉大的人嗎?你的答案是什麼呢?歡迎在下面留言。

三、歧視女性

我在上一篇文章《為什麼《終末的後宮》這部日本動漫作品,在歧視侮辱女性?》一文中說過,《終末的後宮》本身就是一部以女性為主題的後宮番,而設定就是女人由於過多地位就變低了,這個能理解,因為人口基數過多,供不應求自然價格低廉。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7張

這裡是歧視女性的地方,為什麼要在這裡作為暗線提出來呢?這是因為:目前神谷花蓮並非是“站在前面的人”,而她的職位的擔當官,也就是說她現在的位置就是土井翔太的助手。而助手的意思就是,永遠都是站在背後的女人。雖然表面是她站在了前面,但是實際上不還是“最弱”的那個嗎?不還是要以土井翔太為核心,站在“背後”麼?

就設定來看,她說的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本身就是一句廢話,因為她本身地位就不夠,再加上把男性當作世界最強的“股票”而她是操盤手,那麼她怎麼成為最偉大的人呢?所以地位很低的她,其實真的是在歧視女性又或者是想改變目前的女性地位嗎?

四、不管真假

目前神谷花蓮作為《終末的後宮》最令人喜歡的角色,其實是一個十分令人著迷的人。所以不管她說的是真是假,本身沒有意義的話,那麼對於這個角色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她的每一個表情包都帶著深意,她的每一句話都可能擁有特別的目的。

如何評價這部動漫中,神谷花蓮這句話: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 第8張

所以對於這樣的角色而言,其實根本就沒有人能夠摸清她下一步會做什麼,這種未知的恐懼感以及想要繼續對《終末的後宮》繼續探究下去的結果,其實是十分有趣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終末的後宮
中文名:終末的後宮
原 名:終末のハーレム
又 名:World's End Hare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