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16:10 作者:緣葉 Language

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上次我在寫《終末的後宮》的時候就說過,為什麼男主水原憐人才適合當男主,所以根據我的推測其實就是隻有他才適合推進劇情,所以他才一直沒有和可愛的女孩子進行過交往。也正是因為如此才能讓他全力地調查這個世界、推進這個動漫劇情的。

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 第2張

而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他終於是找到了製作MK病毒的醫院,但是這家醫院早已經“破碎不堪”,所以要查出來其實也是十分的困難的,不過因為是人為研究出來的病毒,所以對於這樣的一件事,其實很多的人都想要阻止MK病毒的研發的。

為什麼要阻止研發呢?

一、權力

單純的問題其實說白了就是權力的問題。因為只有將權力集中起來,那麼要做的事情就會更加的合理性,更加的好。而現代社會,什麼東西是最重要的呢?不還是權力麼?在《終末的後宮》這部動漫裡面,科技重要嗎?食物重要嗎?經濟重要嗎?

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 第3張

你能想到的全部都不重要了,為什麼呢?因為只要有政府的這個權力在,那麼你就會選擇服從!不管是男性也好,還是女性也好,你必然會選擇服從。因為你也只是普通人,那麼暗殺一下的話,不就解決問題了嗎?所以權力的問題比其他的問題都重要,而有了權力,那麼做什麼都是合法的。

二、生存問題

現在人數變少了,那麼生存問題自然也會變得很難,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並不會,為什麼呢?因為雖然現在是西元2040年(說白了,其實就是現在的2040年左右了!),所以說種地什麼的還是能做到的,而且由於環境變得更好了,科技也沒有退步到原始社會,所以不管是食物也好,還是保護自己也罷其實都沒什麼問題的。

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 第4張

畢竟種地什麼的我都會,那麼大部分女性都會吧?而且釣魚、狩獵等總有女性會吧?所以說根本不會存在生存的問題,而且人數變少的話,那麼經濟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所以大部分生存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吧,也就是退耕還林、保護生存環境等問題啊。

三、男性變少並不會讓社會變得無法運作

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年時間,但是大部分的科技等問題其實並不會如《終末的後宮》那樣,消失得那麼徹底,所以說其實《終末的後宮》其實還是有很多不符合邏輯的問題在裡面的。這都說明了這就是一部爽番,並不需要太多的腦子在裡面的,而如果對作品進行深度的解讀和解析,那麼我們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的問題在裡面的。

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 第5張

就男性變少會變的社會無法運作的問題上,就是一個嚴重的bug,因為女性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愚蠢,所以並不會因為男性變得稀有,從而會讓社會變得停止運作以及科技退步過多的問題。

四、最後

通過上面的問題,我們就發現了,其實MK病毒的研發拋開單純的問題之外,其實最根本性的問題就是:權力的問題。畢竟這個世界最大的問題並不是經濟問題,而是實實在在的權力的問題啊。

1月新番動畫《終末的後宮》,為什麼要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 - 第6張

那麼你在看了《終末的後宮》這部新番動畫後,你覺得是什麼原因,一直都有人在阻止研發MK病毒的疫苗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終末的後宮
中文名:終末的後宮
原 名:終末のハーレム
又 名:World's End Harem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