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殘酷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54:33 作者:紙 Language

在這部作品裡,雖然老師是日本經典的沒頭腦角色,提供了很多笑點,可是整部作品卻給我一個很殘酷感覺。

很多在這個世界裡,怪人吊打英雄,老師吊打怪人,從來沒有什麼臨陣突破,意志越強,能力越強的說法,如果有(後面的貪狼篇),只不過是對於老師這種真正強大的人來說的小打小鬧。真正的天賦在這裡是無法突破的。真正的實力是不會因為嘴炮而成長的。

老師是超然物外的,他已經無敵,沒有了那種感覺。所以這種給我帶來這種感覺的是那些配角。這裡是一個大多數人努力了,卻不會有結果的世界。裡面有一個特別明顯的角色,就是那個騎自行車的c級英雄。他有著很強的責任心,對於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有著英雄的熱血,在大多數人逃離深海王時要去那邊。但是無論他再怎麼有夢想,再怎麼努力,一直也只是一個c級英雄。在各種怪人面前被吊打,即便這種人會在出現的再多,也沒有一個老師的作用大。

在第六集裡,老師被背心兄弟用陰謀暗算,拯救了城市的人反而被汙衊成了毀滅城市的人。而且居然還有很多人迴應了,連背心自己都對人群這麼配合他顛倒黑白而感到驚訝。作為不知道拯救了世界多少次的老師回答非常正確,他說,我並不是因為你們的評論而當英雄,而是因為自己相當而當英雄。老師的回答無懈可擊,但是人們居然對自己的救命恩人恩將仇報,成了一群無意識的白眼狼,這是應該被原諒的嗎?這能夠因為老師足夠強大沒有受到致命傷而當做無事發生嗎?

在深海王的第八集,索尼克說了一句話,一群自稱正義的傢伙是打敗不了真正的強大的。

是的,索尼克是裡面為數不多的明白人,什麼正義,並不是強大的理由,只是強大之人所佔的立場。並不是因為正義強大,而是有強大的人選擇了正義。但是,既然立場是給強大的人選擇的,那麼自然強大的人也可以選擇非正義的立場。像金屬騎士,像索尼克,像貪狼。

在一拳中的群眾角色,似乎都是扮演著一群愚昧的丑角。無論是對老師擊破隕石,對老師打敗深海王,都是一種沒有自己主觀判斷而受其他人影響的烏合之眾。他們都是醜陋的傢伙,就像魯迅先生所寫的那樣,有著醜陋,讓人直噁心的一面。對於那些挺身而出前來援助他們的英雄,沒有感激,反而是對他們一副你們為什麼不早點來,不更好地解決問題的討打態度。

有個醜胖子有句臺詞,我們既然交了錢,他們英雄就應該來保護你們。英雄作為一種職業收了錢自然有義務在能力範圍內保護人們,但是他們作為人本身,也有在危機來臨時,能力不足時保護自己。如果只是契約精神他們不必要做到如此地步。看出這種站出來勇敢的,反而是小孩子們,所以他們總是會在醜陋的大人逃竄時為英雄加油。這就像皇帝的新衣,大人們對於明眼可見的事物視而不見。

這就是我眼中真實而殘酷的一拳超人。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