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興趣使然的英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03:10 作者:曹啟辛 Language

<圖片1>這是近幾年來我最喜歡的漫畫和動畫作品。(如果這篇影評有太多因個人喜好而產生的偏向,那又怎麼了?!)
首先,網絡上有很多人覺得這是一部熱血漫畫,這一點我是不認同的。埼玉老師身邊的人可能都有著各式各樣的熱血,他本人也在夢裡有過熱血戰鬥的妄想,但是由於實力差距太大他無法熱血起來,熱血只是一個虛有其表的空殼子。這也奠定了這部動漫本身的基調:搞笑,動作,劇情,但是沒有熱血。

這是一部很隨意的作品,隨意到連畫風都是混亂的草稿(不瞭解的可以百度一拳超人原版)。但這樣隨意的一部作品卻是少有的像是美漫敘事風格一樣的日漫。(我不是說美漫和日漫孰強孰弱,各有優點缺點)它毫不避諱人性的黑暗,打壓新人的老員工,愚昧的普通群眾,明明自己毫無作為卻要出來指責努力過的人沒有做好的噴子,追求成功迷失自我的年輕人,在這部作品中都有映射。
不過每一個有名有姓的角色都有善良的一面。追求力量迷失自我的惡狼也會保護小孩子,長期打壓新人的毒蛇斯內克面對怪人也從未後退,曾經心中只有復仇的傑諾斯也嫉惡如仇。<圖片2>
而主角埼玉呢,他只是個擁有強大力量的普通人而已。他也會因為沒人認同自己而歇斯底里,他也會因為禿頭而自卑,但是有著“絕對無敵”的力量的他內心也是純潔而光明的。從不驕傲自負,從不欺凌弱小,從不對對手感到恐懼(回憶裡他有頭髮,我是說他還沒變強的時候,也一樣第一時間趕去事發地點)在這個連英雄都能作為職業的年代,埼玉行俠仗義卻一直是因為:興趣使然。
這可能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最大的夢想,自由。我想這麼做,我就這麼做。我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我愛好什麼,我就去追逐什麼。但是追求自由的同時代價也是慘痛的。漫畫中埼玉成為英雄的同時變成了禿子,可能是很好笑的一件事。如果現實中你去隨心所欲的生活,且不說你沒錢養活自己,愛人、事業、父母如果不支持你你會忍心捨棄他們嗎。我想我們都不會的。這也是為什麼埼玉老師一直過著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可能更窮)的生活,堅持認為自己只是個人類而不是超越人類的生命體的原因,我們都想過追求自由,但我們終將回歸平凡。
動畫版的打鬥場面誠意滿滿,並沒有偷工減料省經費的做法。配合上激昂的音樂,看起來挺熱血的,當做一部普通的動畫看也足以給一個很高的評價。但是我還是更喜歡原作的漫畫版,因為劇情更新的快2333333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