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強大的真正原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04:21 作者:ArchiTech Language

週末看了動畫《一拳超人》,這應該是我最近一段時間看到最喜歡的動畫了,上一次看到喜歡的還是《寄生獸》的時候。第一季一共12集已經全部播放完畢,整體制作精良,我喜歡它關鍵還是因為其故事設計的與眾不同。

和過往看到的動漫作品中主人公慢慢打怪升級相反,主人公一開始就強大無比,無論遇到多麼厲害的對手都只要一拳就能輕鬆解決。於是每集影片就在不斷渲染新出現的對手多麼的厲害,多少強大的英雄都無法戰勝他,最後卻在主人公隨手一擊幹掉的高潮中結束。我想看了該動畫的朋友最想知道的莫過於主人公到底為何可以如此強大了,強大的原因主人公自己在第三集15分鐘左右親自講了出來。而本片的主旋律之一既然是吐槽,作者自然不會放過這個絕佳的機會,狠狠的耍了主人公弟子和兩個敵人,以及所有的觀眾們一把。我覺得這一段吐槽很好的概括了整部劇的風格,故專門截取了下來:

http://lifeislikeaboat.com/content/images/video/onepunchman03_cut.mp4

然而《一拳超人》塑造的這位槽點滿身的主人公並不只是為了 吐槽搞笑,許多時候,他身上的槽點其實是提出新觀點,引人深思的工具。比如在第七集的時候,主人公在最後關頭解決了隕石危機,災難後緊接而來的不是獲救民眾們的感恩戴德,反而是典型的“英雄流血又流淚”的橋段。當觀眾看到咄咄逼人的民眾因為隕石的碎片仍舊破壞了城市建築而質疑英雄存在的意義時,雖然覺得荒誕滑稽,恐怕也笑不出來了。而這時候的主人公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他完全不走我們耳熟能詳的那套“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英雄主義,而是大聲叫道:“我做英雄只是出於興趣,想恨我隨便你們,我才不在乎你們的感受呢!城市被破壞要怪你就去怪隕石啊,你們這幫禿子!” 一番話講完,聚集的民眾面面相覷,沒有了聲音。

一拳超人強大的真正原因 - 第1張
做英雄只是因為興趣


“我做英雄只是因為興趣”是主人公從第一集開始就經常掛在嘴邊的自我介紹,我想這也許才是他能成為比其他英雄更強的一拳超人的真正原因,也是作者想倡導的一種價值觀。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原文發在博客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