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作者的自嘲傳記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09:38 作者:汨薛哲 Language

轉個自己2015年初在其他網站的評論。

作品的介紹是one使用漫畫軟件的練習之作,但從人設和劇情方面都大有深意,很難想象這是作者的隨筆。


一擊男充滿了對知名漫畫的致(chao)敬(xi),一開場頭上長兩個觸角的光頭;速度很快的忍者;已在全宇宙稱王的海賊;進化之家的鼴鼠作戰方式cos獵人裡與窩金作戰的陰獸,與其同來的獅子則是螞蟻師團長的翻版,進化之家最強的作品是昆蟲;每次到瀕死都能將實力翻番的餓狼(最後頭髮被血凝住長成了角的形狀太像賽亞人卡卡羅特了)

最後上面這些角色都遭不住琦玉(認真或普通)的一拳。那麼琦玉是誰?


琦玉是一名興趣使然的英雄。在求職失敗之後發現自己果然是當英雄的料。苦練3年滿級出山之後在去英雄協會面試。結果因為旁枝末節,擁有一拳秒天下的實力卻落得C級的評價。廝混在英雄協會在日子裡,琦玉發現英雄協會裡各類行俠仗義的英雄卻不是那麼好相處:不是排擠同行,就是拉幫結派。而成名已久身居高位的S級英雄大都是裝逼犯,當然也有慧眼識才、對琦玉認可的英雄。


上面這段描述將“英雄”替換成“漫畫家”,“英雄協會”替換“漫畫雜誌”,大概就是ONE的自傳。目前漫畫劇情琦玉已升到A級,現實中的ONE要達到類似的程度則要等到10月才能見分曉。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