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擊男立志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09:46 作者:若初 Language

一擊男傳
有一男名埼玉,少時勤練而發脫,因其光頭亮若燈泡,好著披風,世人皆呼其為禿頭披風俠。乍視之若醬油之角,然其身已超物極,力之強常一擊制敵,巨人海王隕石等來之,皆等閒一擊非死即碎。故縱橫無數戰場而不敗,未嘗敗北,亦未嘗愉悅,獨醉於勝利之中而神傷,自覺過屌矣。進化之家基奈斯博士評其曰:凡人之軀以不倦之力終破物之界限,屌炸天。
時多難之地球見怪人,橫虐世間,世人組織英雄聯盟抗之,且設階位C至S級,能者得之,謂之英雄。埼玉性輕,不好名利,常道:為英雄,興趣使然也。故知其能力者寡,唯其徒傑諾斯矣。後二人同入英雄聯盟,埼玉得C級英雄388階位,喜,知其徒為S級英雄17位,失。因怪人經驗包足,俄而升焉,飈至A級39位,眾人皆嘖其快,疑其上面有人。
埼玉好遊戲,技略渣,常被機友King所虐,每每鎩羽而歸。King者,S級英雄7位也,世人尊其地上最強之男。試若埼玉 Vs King,孰勝孰負?然世人終究無緣知曉也。
後現一人餓狼,本S級英雄銀色獠牙之徒,少傾怪人,遂脫英雄聯盟而入怪人集團,後竟成之,自此無人能敵,眾英雄遭重創慘敗,唯埼玉毫髮無損矣。(筆者語:皆因其發禿)餓狼曰:吾甚屌,爾等受死!埼玉呵呵一笑:裝逼之人,必遭其虐。二人隨之只抽,天崩地裂,眾人色變。然據自然定律,過屌大於甚屌,埼玉勝之,然又自覺過屌黯然矣。眾英雄望埼玉殺之餓狼,埼玉及銀色獠牙排眾議放餓狼遁走,今不知所其在。
怪人集團既毀,獨剩黑色精子一人,為免遭滅頂,願為埼玉之寵也。昔日英雄強敵,竟淪落至此,讀者閱後無不唏噓之,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生存之道莫不如是。觀埼玉餓狼,為英雄怪人,其生存之道皆為興趣所向,以為道標貫徹一生,吾往矣。——強行點題就是那麼簡單。

最強男傳
King者,每每怪人肆虐之地必現,其後怪人成渣,於人群中揚長而去,深藏功與名。不因外物而強之,不因內情而奪之,謂之強者,世人皆服,尊其地上最強之男也。King與禿頭披風俠交好,二人常臥室競技於遊戲,禿頭披風俠技略渣,雖King技超群,始不見棄,仍與其同樂,可見其性善甚。惜逢餓狼一事,雖能輕鬆轟殺之,欲與禿頭披風俠表演之機,仍無為而退,可謂待友之摯猶如伯牙子期之情,不愧最強男之稱矣。——地上最強之男,古人誠不欺吾。

餓狼傳說
餓狼幼時欲為英雄,惜小夥伴只配惡人之角,以為惡人本色更甚英雄,遂傾惡人之事。一日,餓狼終舍英雄之道立怪人之列,眾英雄敵視之,然餓狼無所懼,信誓旦旦將毀之聯盟,後為避聯盟之通緝,潛行暗處以待機伏擊英雄一眾,時英雄因其多傷殘。
古人曰“非我族類其心必誅。”然則餓狼非英雄,亦非怪人,或英雄唾之,或怪人藐之,仍不改本色血薦其道,猶一獨狼漫步,傷痕徒其保護色焉。後其遁入修羅,終成怪人,自此無人能敵,秒殺鬼怪人,重創S英雄,岌岌可危之際,禿頭披風俠埼玉參上。二人大戰三百回合,直教鬼哭神嚎,天崩地裂。餓狼曰:英雄,偽善也,不許惡存,既善何辭?荒謬之至。埼玉曰:為英雄,純興趣使然,嗶哩吧啦,煩人之極!遂發動認真系列虐打之,餓狼力竭不屈,殘存之英雄皆呼:禍端,速殺之!餓狼聲嘶:不公之善義於平等之極惡危甚,嗚呼哀哉,汝等(英雄)乃世界崩潰之同謀者!極惡於世所俱,後人團結互助。然,吾願當此人也!埼玉曰:...英雄與怪人之間,汝擇之後者,皆因其易之,故汝不及我,妥協之志豈若餘心之所向。餓狼默然。一英雄欲殺之,俱不抵抗,熊孩乃冒出,哭呼:勿殺之,此乃英雄也!
後餓狼遁走,無人知所其在也。

傑諾斯傳
高富帥一枚,尊埼玉為師,言傷埼玉者必遭其言傷,後其受傷。(暫略)

龍捲風傳
蘿莉身妹控心,出世附贈異能,本是龍傲天之命,然而非主角。(暫略)

暴風雪傳
吹雪龍捲同根生,龍捲為姊雪為妹。
姐是妹控且傲嬌,吹雪奈何壓力大。
進了聯盟入B組,終得人生初第一。
組幫結隊拉人頭,只為證明姐錯誤。
欲拉禿頭披風俠,結果慘被虐成渣。
餓狼暴走又遇上,妥妥再被虐成渣。
越獄智上帶埼玉,豈料又被虐成渣。
女主畫風炮灰命,滿是來自世惡意。
若要焚書寄刀片,無忘豆郵約會我。



外傳·無證騎士
吾欲為正義之仲間,至死靡它。(完)











一拳超人,一拳秒怪,根本不需要龐大練級儲經驗的情節,這種劇情不論小說還是漫畫,一旦寫好往往非常精彩,因為起碼是劇情佔全篇內容的3/4以上,而不是升級拖劇情佔3/4,什麼,我不是單單是說唐家番茄炒土豆他們啊!
如果只看漫畫原作,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在三話前便棄,這詭異的線條,這飄逸的畫風,估計連富奸都自愧不如。原作者ONE用繪畫軟件在網上連載——他的其他漫畫也是這風格,只不過《一拳超人》在其中比較也只會顯得更惡劣些...後來由於村田雄介(《光速21》作者)的重置更令原作顯得粗糙、無比的簡陋。
重置版的《一拳超人》在視覺上無疑是一場賞心悅目的喜宴——特別是在觀看完原作的讀者眼中,而且古往今來除了村田雄介還沒有哪一位漫畫家敢在同一場景畫這麼多的分鏡,為什麼? 我足足等了一個星期,你TM竟然給我十多張的內容表達重複的稿??——作者騙稿費去死!燒書!!不解釋!!一個月更不了一話,甚至下一話竟然是把之前的內容重置再修改??——作者拖劇情去死!燒書!!寄刀片!!至於村田雄介為何這麼屌,很簡單,因為他是一拳超人原作者ONE的腦殘粉,他重置了一拳超人,最重要的是,不收稿費。
然而就是原作這種簡陋甚至駭人至極的畫面只要適應了,對觀感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因為劇情足以讓人欲罷不能,事實上它也是符合漫畫界中“畫風越差,劇情越好”的定律,只不過在情節架構層面上來說它又簡單得讓人疑惑。
一拳超人的出彩之處正是在於其群戲,每個角色的都有屬於自己理念並貫徹始終,以主角超人的境界作為微妙的視角為切入點,坐看芸芸人眾。對力量的追求有人若喜有人若狂,皆為貪嗔痴,有人奮起抵抗,有人甘願沉淪,眾生之相盡收眼下,其命運皆為性格使然。乍看之下似是以暴制暴之衣,裹下卻是百態之門生存之道矣。



PS:隔壁《監獄學園立志傳》:http://www.douban.com/note/518032619/
PPS:為什麼豆瓣一直要摺疊我的影評= =`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