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一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11:07 作者:臥梅前 Language

    一拳作為傳統的熱血和少年動漫和王道漫畫之間有一道很清晰的界限。光頭超強,世上最強。

     傳統王道動漫中,無論是one piece還是火影死神這些所有的故事歸根結底都是少年成長史,即是說主角的故事能夠進行下去,最好看的就是主角不夠強與擁有超越主角的對手之間的對手戲。在王道動漫中,主角沒有強大且合格的對手就只是平凡的日常,如果主角秒天秒地就變成了三流的龍傲天。
     
      然而在一拳中,既沒有難纏的對手,光頭也能秒天秒地,為什麼故事既不是白開水又不龍傲天?不同之處就在於one老師設置的情結很巧妙。在開篇前幾集,觀眾關注在與光頭到底有多強,會不會出現一些敵人讓他失手?在中篇深海王中,老師設置的矛盾集中在特別強大的敵人出現時,弱小的英雄和更弱小的群眾應該如何面對?在後篇外星人中,又集中在強大的怪物、強大的英雄與無敵的光頭之間的三角戲。
     
    然而所有的情節貫徹一個點:擁有人類最強的肉體與精神,也沒有辦法完美解決人類所面對的問題。
      
     光頭一拳搞定索尼克,但是除非殺死索尼克否則阻止不了他的作死心;能打碎隕石,可是沒辦法擺平有心者的閒言碎語;能一拳殺深海王,但是卻只能用自殘的方式保護其他英雄的名譽;能消滅強大的索羅斯,但也阻止不了A市生靈塗炭。光頭你很強,可是你也斷絕不了層出不窮的怪人與災害。

     最強也不是萬能的,好看的就在一拳能解決但又解決不了的事。有句玩笑話: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一拳解決不了的,如果有,就兩拳。可是光頭你再強,你兩拳能解決富奸拖稿麼?當惡意披著弱小、善良與無知的外衣時,最強又能如何?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