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情懷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49:32 作者:迪斯尼的喉舌 Language

最早看小櫻這部動漫還是在小學的時候。不知不覺間已經過去了20年,當初還在上小學,現在馬上就要大學畢業了。回想起來真得是感慨而又惆悵。

作為一部少女向動漫,《魔卡少女櫻》是我惟一一部看過並且比較喜歡的動漫劇。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一波三折的主線劇情和奇幻的冒險經歷。小櫻收服一張張庫洛牌的時候我至今仍記憶猶新。

也正因為如此,我對這部2018年的續作《透明牌篇》是抱有期待的。我希望能看到小櫻新的冒險故事,當然也期待著櫻明(請原諒,相比“李小狼”我更喜歡“王小明”這個名字,畢竟不明白有誰會給自己的孩子起“小狼”這個奇怪的名字)之間的關係能有所結果。

編劇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新劇從第二話(如果沒記錯的話)小明回到友枝鎮開始便開始一集發一回糖,真得甜到發齁。這點也是比較滿意的。但是,本劇中小明的作用似乎也僅此而已了。整部22話下來,小明只是在聚會,發糖,另外偶爾打了兩集輔助,原劇中與小櫻勢均力敵的形象蕩然無存,似乎戀愛後的小明甘心成為小櫻的陪襯。其實小明的魅力就來自於與小櫻之間互相競爭而又惺惺相惜,在摩擦和針鋒相對中感情逐漸升溫。他的地位應該是僅此於小櫻的,但續作的設定卻使他的人格魅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削弱甚至是崩壞。

另外就是新魔法牌的收服過於隨意化。小櫻輕輕鬆鬆地收取一張又一張魔法牌,顯得魔法牌在故意放水。有時似乎為了趕22話的進度而一集收兩張。節奏之快讓老觀眾一時難以適應。當然如果非要解釋的話,這些新牌其實是小櫻不斷增強的魔力的外顯,是小櫻自身魔力的承載工具,收服自然容易得多。但這種安排使得魔法牌失去了原劇中主線劇情的位置,成為了一道“情懷”的配菜,推動劇情發展的反而是櫻明的感情發展和初中生的日常生活。一部奇幻番開始向日常番靠攏。

當然,作為續作的第一部,這肯定不是結束,大量的伏筆也會在日後予以解答。畢竟原劇70話的內容,豐富的劇情和設定是無法通過22話的新劇充分延伸的。我相信後面的劇情會更加精彩,內容也會和原劇一樣豐富。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