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知道感情可以有多麼細膩豐富柔軟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9:53:31 作者:セシ♪ Language

       少女漫畫的極致講的莫過於感情。但很少有作品能夠將我們的感情刻畫的如此細膩豐富柔軟溫柔。連載到現在,愈來愈多的聲音開始吐槽作者的拖沓與慢節奏,但仍然無法取代這部作品在我心中的地位。很少有作品在我看了動畫再去補漫之後仍然很愛動畫的,此作為例外。除了少許幾話的人物面崩,挑不出任何差錯。可以和新海誠媲美的細膩的外景描繪,神思者S.E.N.S.創作的無可挑剔的原聲配樂,忠實還原原作的故事情節, 能登麻美子羞澀如內心獨白的少女音和浪川大輔攝人心魂的少年音……我推薦每一個曾經有過少女心的女孩去看這部作品,它如同藍色大門,讓我們回到記憶的最深處去體味去品嚐那過往的風光與氣息。

       時至今日,現實中的我越來越覺得戀愛是一件無比痛苦且麻煩的事,看周圍痴男怨女分分合合,陌生或熟悉的人通過社交網絡無止盡放大自己的愛與痛楚,這世界流行的已然是快餐式的戀愛,看得上眼的兩人在一起恩恩愛愛幾日,不合適就立刻分開。在這種環境裡孑然一身,總覺得自己來自莎士比亞或者奧斯汀的時代。曾幾何時我也深深陷入暗戀泥潭不能自拔,終得脫身解放之後才恍然覺著自個兒再也不是從前不諳世事無所謂憂愁的孩童。少女之煩惱開始,內心舉止卻把自己包裹的越來越爺們兒,用一副天下唯我最強的氣焰包裹著曾經的傷與痛。於是曾經的少女越走越遠,現今的痞子氣越來越重。當有一日難得和家裡老爺子看肥皂劇,我下意識說了句:又是三角戀真沒意思。戀愛什麼的好無聊!
       老爺子認真看了我一眼,說:不要小看人類的情感,情感是不可控制的,你永遠不應該小看它。

       我當時愣了一下,倒也沒覺得什麼。只是那夜照例熬夜晚睡,在深深深深的夜裡悶在我的枕頭裡,想到彷彿就在不久前,我也曾經因為一個人,在陽臺上偷偷地看他打籃球,變嗔笑著發短信奚落他說命中率怎麼這麼低;因為一個人,在夏天的涼蓆上聽著CD機而不是nano或者iphone淚流滿面,淚水打溼了姥姥家硬邦邦的枕頭;因為一個人,總是下意識的注意他的消息,在我和他喪失聯繫三年後才聽從前的同學說他也喜歡過我而心臟一下子停止跳動……現在想來,花心的他,極受歡迎的他,就算真的喜歡過我也不過是Crash而不是like更別提love,而我對他的暗戀,超越了整個少女的時代,到後來已然是自己雕刻的神靈是自己創造的軀殼是自己迷戀的幻影,當初的他,早已是消失在風中的少年。

       所以我是這麼偏袒的愛這部作品。世界上最幸運的事情莫過於你喜歡的人也恰巧喜歡你,這該是多麼微乎其微的比例。風早應是在櫻花樹下的笑容裡就記住了爽子的笑顏,而爽子也是在對風早的崇拜裡一步步明白了自己的暗戀。我也為他們揪心,也為他們的遲鈍不開竅而恨鐵不成鋼。彼此喜歡是多麼簡單的事情!可還是要謝謝椎名老師肯這麼細緻的描寫他們的愛慕。因為我們其實都知道真正的喜歡從來不簡單,每一個細小的動作、每一句無關痛癢的言語,都會被有心之人放在心裡琢磨上好久好久。因而,當他們一波三折的告白進行到我最欣賞的那一幕,爽子在晚霞中跑上教學樓,S.E.N.S的那首Pearl White Story伴著清脆清晰清麗的鼓點一點點將氛圍抬升至最高——我又想起當年自己對同處暗戀深淵的閨蜜說的一句話:告訴他!趁現在告訴他!否則你將後悔一輩子!

       歆羨的是爽子的這份勇氣。雖然她也很傻沒有看出風早的心意,可她有這份勇氣跑上樓,顫抖的躲在門後真正說出那句好きです……愛要去爭取去獲得。老派的我總相信女生先告白的愛情沒有好結果,慶幸的是風早原來也是老派的紳士。他知道“如果太過靠近,我就會心生動搖,伸出手去,黑沼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一旦觸碰到她,我一定就會用盡全力,去擁抱她,去吻她,將所有的距離都消弭於無形。”這也就是為什麼遲遲到漫畫71話,倆人交往半年之後,風早都一直努力剋制自己沒有對爽子下手,這一話最終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吻,也是因為爽子情緒失控崩然大哭,風早才一把抱住她、才終於吻了她。

       這樣的男孩也只會在少女漫畫裡才出現吧。
  
       想來自己的少女心事恍若隔世,這也是為何在這個盛夏我又再一次栽入了這部作品的溫柔懷抱。

       脫下長日的假面。讓我們再一次回到那年那個夏天,盛滿逝去的我們的細膩豐富柔軟溫柔的少女情懷。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