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男人,一定包容你的一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14:57 作者:筆墨未央 Language

我為胡桃澤梅感到心疼。
“為什麼我就不行呢,我一直一直都在注視著你······”
其實,起先,我也是不喜歡她的,從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這是個很有心機的女孩子,果不其然,這之後便傳出了爽子的謠言。可是在瞭解到她的傷心往事時,這種反感便頓時削減了五分。
第一季看到一半的時候,便已經知道胡桃其實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因為最初的時候,除了風早之外,也一直只有胡桃,清楚地記得爽子的名字,是爽子,不是貞子,即便是別有用心,在這一點上,哪怕已經被知道了自己的,也從來沒有改變過。面對知道了真相的爽子,也依舊堅持自己的作風,高傲地聲稱,“即使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你和風早在一起了,我也絕對不會恭喜你的”是她,讓爽子有了生平的第一個對手,瞭解到自己對風早的感情,那所謂的特別,原來是“戀愛感覺”啊!
不管她之前做了有多麼過分的事,(其實也不算很過分,因為她只是做了始作俑者,真正推波助瀾的卻另有其人。)也只是出於那份塵封於心的愛戀。再者,如果不是這件事的發生,爽子與千鶴還有綾音之間又怎會如此快速的確定好朋友的關係?況且, 在被曾經無比信任的朋友利用並背叛後,誰的心裡不會產生些許縫隙?雖然她也曾經一度想要採取非常手段迫使爽子退出她自以為的“競爭”,但其實並沒有什麼效用,不是嗎?
當胡桃找到爽子,捏著她的臉生氣地喊,“一直以來不是隻有風早從來沒有覺得你可憐過嗎,連綾音和千鶴也覺得你可憐啊,這麼久以來你都看到了風早的什麼啊?”那個時候,我為胡桃感到心疼。只有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其實最喜歡風早的並不是爽子,自始至終,都是胡桃而已。
對於爽子而言,胡桃的那一番話,最有影響力的是那句“你到底看到了他的什麼”而於我而言,卻覺得那句只有風早從來不覺得你可憐更有分量。爽子與風早之間最大的問題正如千鶴所言,是爽子對自己的輕視,歸根究底,就是不自信。所謂的害怕被討厭,也不過是自己缺乏自信的藉口。以前從來獨來獨往,看著著實可憐,即便是最好的朋友也曾經心生憐憫。而只有風早,自始至終,從來都是以一種平和的眼光去看待她,不因為他人的言論如何,只相信自己看到感受到的東西。正因為如此,才會在與爽子的相處之中,漸漸地將心丟了去。可是,這些爽子又真的瞭解嗎?不,她不懂,什麼都不懂,只顧自己的自憐自艾。一度的否定自己,卻不知道與此同時,她連風早也否定了。然而,這一切,胡桃卻懂了。並且,點醒了迷茫之中的爽子。
看到她為健人送上的一巴掌,又覺得這個女孩子無比善良。即便是爽子最好的朋友,綾音也僅僅是警告而已,但是這個作為爽子對手的胡桃,卻毫不客氣,毫不猶豫給多管閒事的健人送上一巴掌。她哭著走了,我的心也被征服了。
當爽子與風早享受甜蜜草莓時間時,胡桃孤單的身影,刺痛了我的眼睛,不禁想起她曾經的注視與等待,還有煞費苦心。最終,終是為她人做了嫁衣,即便是自己親手奉上的,仍然免不了心存傷感。但是,她卻還是站在爽子的立場,為她清掃戀愛的障礙,並在最終告訴爽子,由爽子作為自己的對手,實在是太好了。但是,我卻清楚的知道,這樣灑脫的背後,有多少酸楚。無比清晰,清晰到有淚珠兒溢出······
最後的時候,胡桃的一番話,更加讓我對這個漂亮的女孩另眼相看。“風早要是喜歡我的話早就喜歡我了”爽子和別的女孩子都不同,“即使是將來,風早也不會喜歡我的,因為我做過風早做討厭的事”這個時候,胡桃對風早已經完全放棄了嗎?我不覺得,此時,胡桃的心情是什麼呢?淡淡的無奈透出心底的痛。眼淚竟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我為這個女孩心疼,很心疼。
毋庸置疑,整個故事的主角是爽子還有風早,他們之間的單純與笨拙,十分打動我心,讓我恨不得再重回那個年紀。但是,在第二季裡,最讓我難以忘記,最讓我感動的,卻是這個失敗了的胡桃這個風早這樣純粹的男孩子,絕對包容不了的胡桃。喜歡綾音對她說的話,“如果我是個男人的話就好了,那樣的話,你那些不光彩的部分,我也能全都包容。”
是的,胡桃,如果我是男人,一定包容你的一切。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