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不可思議,女主角神級語言接收能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0:22:34 作者:茶是第二生命 Language

這個作品最不可思議的,我覺得不是日本高中生有這麼純潔嗎,不是風早喜歡黑沼,不是真的有這種朋友嗎,不是為什麼這裡面其實全部都是好人,而是雖然以前沒什麼朋友但還是生活在現代社會有電視有報紙可以接觸的女主角,背後的神級語言接收能力。

雖說動畫最新一集提出黑沼自卑的心病,不過縱觀整個作品,特別是集中性爆發的胡桃時期,我們可以看出這是與生俱來的問題而並不只是因為自卑的問題(胡桃:“我要把你寫進我的小冊子裡” 黑沼:“哇,要出現在胡桃的日記裡了”)
胡桃時期當然案例最多,同時有些多少也有幾分搞笑成份,我們來看正經的。

風早:“我可以有所期待吧?暑假期間也能夠跟你見面吧?”
黑沼:“可以在暑假期間見到你嗎?那你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和我見面咯。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尊敬你,這份感情一定不會變,永遠”
(這個很重要,因為這句最早期的話其實就是風早心病的來源)


風早:你覺得交往怎麼樣
黑沼:啊?去哪?
風早:不是啦,男女朋友
黑沼:我覺得那樣的人好成熟!……
(除了長輩和家人是不會有異性是為了正經嚴肅討論交往這個膚淺至極深刻至極的課題而提問的)


風早:“我一直以為在男生裡面,我對黑沼來說是最接近的存在,但我好像錯了?我自視過高了嗎?”
黑沼:他是好意才來跟我說那些話……
(這段為什麼會跟好意有上掛鉤我理解不能……因為我不是日本人?)


三浦:“不然你選我吧,我也可以哦”
黑沼:“師傅他是在鼓勵我”
(這個解讀算對還是不對呢,不過也算上吧)


風早:“黑沼,如果你覺得很困擾,可以坦白說”
黑沼:困擾?明明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卻一個人獨佔他,還讓他說出那種容易被人誤會的話
(你們還糾結在我喜歡你你喜不喜歡我嗎那段嗎,可我覺得這段才是真正神級的雞同鴨講啊!是問黑沼你有沒有困擾,風早不是問你有沒有困擾他!)



風早:“我想聽,不管什麼內容,我對你的感情永遠不會改變”
黑沼:(以為他又在髮卡)
(慢著,是說黑沼你心目裡平等爽朗溫柔體貼的風早同學是個喜歡幾次主動出來爭著給人髮卡先發先贏的傢伙嗎)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第二季
原 名:君に屆け 2ND SEASON
又 名:kimi ni todoke
首 播:2011-01-04(日本)
IMDb:tt1828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