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溫柔待這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1:10:03 作者:座山喵 Language

OP是在被陽光照射的清晨,郊外、海邊、穗田,每一處,想要擁抱自然的每一寸肌膚。ED是一個人有些孤獨又勞累的心,關於夢想關於生活,我們努力的太多,脆弱、微妙又複雜的情感總在一瞬間爆發。
從頭到尾,滿滿的治癒。
迷の感動。

在這之後每次吃豬肉蓋飯,就會想起八軒君的豬肉蓋飯吧。小時候搶不到媽媽的奶嘴,長大了也不會搶飼料的豬肉蓋飯。這麼可愛的豬肉蓋飯為什麼一出生就是要被人吃掉啊!
為了讓豬肉蓋飯賣得更好,三點就起床喂水溶性飼料。八軒君說,照顧它們也許會讓自己想通一些事。
豬的出生就是為了成為人的食物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你卻因為這些事而苦悶不已,不是太鑽牛角尖了麼?”我想我也成了愛鑽牛角尖的人了。理所當然的就是命運註定的吧。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都是這樣。被吃掉不是應該的嗎。但是內心卻總是不忍和不捨。
“……請多關照了。”送走豬肉蓋飯的時候,八軒君對屠宰場的司機說了這麼一句話。
是啊,請多關照。
即使要被殺掉,也沒有葬禮和哀悼,但是...拜託請溫柔待它一些。如果可以,請有一點對生命的尊重。

“八軒君,我們開動了!”
含著眼淚被大家大口吃掉的“豬肉蓋飯”……有鹹有甜……
生命的意義也許在此已經完美履行了吧。

無法改變的食物鏈,是自然賦予“豬肉蓋飯”的命運。
但是,請溫柔一些對待生命,請溫柔待這世界。

動畫信息

銀之匙
中文名:銀之匙
原 名:銀の匙
又 名:白銀之匙 / Silver Spoon
首 播:2013-07-11(日本)
IMDb:tt29099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