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欺騙性的純愛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1:31:08 作者:做遊戲的neckau Language

某日突然在bilibili看到有如此一個番劇,開屏評論就有人大呼有生之年終於引入。遂提起興趣看了幾集。

故事說的是,一個研究所研製出可讓人變回高中模樣的技術,他們利用此技術研究一個人重新回到校園之後,會有如何變化,這個項目也就是劇名,名為Relife重生。

男主角是一個符合他們研究目標的人,剛入職場就遇到上司被排擠自殺的事件,他一怒之下對抗公司,不僅失去了工作,也失去了繼續工作的心。每日依靠打零工渾渾噩噩來到28歲。

研究所找到男主,提供一年的重生機會,希望他能配合研究。並承諾給予一年的經濟支持,以及實驗結束後的工作機會。捉襟見肘的男主自然也就答應下來。

如此,一個社會青年返老還童回到高中的故事就開始了。

這多麼像我曾多次幻想的劇情,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帶著記憶回到學生時代,會發生什麼?

Relife是一個更多講述友情,愛情的治癒番劇,魔幻的開頭,搭配的卻是日常輕鬆的校園故事。男主雖然成熟,但無論學習還是體能都實屬差生水平。這一點恐怕和很多人預想的龍傲天故事並不相同。

不過這個番劇也不像評論所說的那麼神。最重要的,它缺少中心思想。一個正劇,又有如此魔幻的劇情,想必是要表達一些思考,可劇情的發展和劇中人物的反思,都不痛不癢。反覆提到的男主心病,也就是自殺的上司,卻和劇情並沒有太大關聯。看上去更像是一個心理障礙的青年,來到中學療養自己。前期很多劇情可謂平淡加無趣,一直到最後幾集才算是找到了主線和高潮點。而這主線居然是愛情,和職場壓迫和性別歧視和死去的上司又沒了任何聯繫。雖然第一季最後幾集到第二季確實設計的不錯,但劇情高度還是沒拔上去。如果一開始就表明這是一個戀愛劇,倒也不會產生這麼多誤解。不過標榜戀愛劇,上來就是一個大叔變回17歲,就又有些奇奇怪怪了。

不過純愛狗糧的味道還是頂呱呱的啦。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完結篇
中文名:重生計劃 完結篇
原 名:ReLIFE 完結編
又 名:ReLIFE 完結篇 / 重返17歲 完結篇
首 播:2018-03-21(日本)
IMDb:tt81888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