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15:06 作者:tiwinger Language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1張

“對讀書、運動、男女關係都消極旁觀,已經成為了徹頭徹尾的灰色調的人,也就是所謂的‘節能’吧。”

“所有的一切都會在歷史透視的彼岸成為古籍,也就是所謂的時效。”

“我想起來了,我問伯父‘冰果是什麼’,那個時候,伯父對我說,就是要變堅強的意思,如果我軟弱的話,即便是悲鳴,會有一天連悲鳴都發不出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算活著,我害怕活得如同行屍走肉一般而大聲哭泣。”

“I scream”

“‘即使不解開伯父的謎題,總會有一天過了時效的’,確實,十年後的我可能不會再關心這個。但是,我現在感受到的這份心情,將來可能會變得無足輕重什麼的,現在的我不願這麼想,我活在當下,因此,……”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2張

“我並不覺得不生氣是件好事,因為其他的大罪不也是這樣嗎?包括傲慢和貪婪,我都覺得是很重要的。完全不傲慢的人,不就是不自信的人嗎?被認為完全不貪婪的人,肯定很難養活家人吧。如果世界上的人們都不嫉妒的話,就不會有新技術的產生了吧。”“也就是說,是程度的問題吧。”“我覺得單純拿出大罪這個詞語,是無法直接適用於我們的生活的。如果對任何事情都不會生氣的話,大概也不會喜歡上任何東西了吧。”“小千又為什麼不會生氣呢?”“因為很累啊,我不喜歡做讓自己累的事情。”

“極度簡單的物理解決法,可以從極度簡單的心理層面來否定。”

“沒技術的人不管傾注多少熱情,結果也是註定的。”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3張

“聽好了,無論你拜託別人什麼,都要想辦法誘導別人自動來幫你。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就得讓對方得到精神上的滿足感。這個有很多方法,你能用得上的,應該就是’期待‘了吧。沒錯,要讓對方覺得自己是備受期待的,要是能做到這點,之後對方就會很容易為你效力。不過也不能讓對方看到你的問題有多嚴重,要讓對方覺得’雖然是自己的舉手之勞,但是能幫到對方大忙‘這樣的程度最好。還有一點,最好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拜託異性。你不適合那一套,如果像你那樣運用期待,怎麼聽都像是在撒嬌。但是,如果這麼長期假裝下去的話,有時候就會不知不覺取代了自己的真心。希望你不要因為我的話,而選擇去拙劣地模仿,只會單刀直入地說話雖然是你的弱點,但也是難能可貴的武器,你明白嗎?”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4張

“對自己有自信的時候不可以對別人說’期待‘,’期待‘是自己放棄了才會有的託詞,因為別無選擇。若沒有這種無奈感,這個詞就太虛偽了。”

“假如有一天我拿著麥克風說:’今天會是個晴天。‘聽到我這樣說的人,該會這麼想吧:’折木君是想測試麥克風吧。‘但是,也或者有人會這麼想:’他是想告訴我們今天是個晴天吧。‘無論哪個推斷都是有道理的,說中了的只是運氣好罷了。”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5張

“奉太郎覺得我是個執著的人嗎?”“我覺得你是個熱衷於興趣的人。”“那是誤解。我覺得那種人呢,會熱衷於某種事物,並在那事情上不想輸給任何人。”“你不是嗎?”“我無法成為第一,但是正確地說,我…是放棄了成為第一。在遊戲中心的時候,奉太郎不是也察覺到異樣了嗎,對於我沒有拘泥於勝負這件事。以前的我爭強好勝,拘泥於很多事情,真是無趣呢。即便我那麼想贏,贏了之後又覺得無聊,簡直沒完沒了。不以有趣的方式贏的話,還何談趣味。所以,某天我厭倦了,開始執著於‘不執著’。這之後呢,真的很開心,每天都很開心,但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摩耶花。摩耶花是個好女孩,真的很好,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好女孩了。這樣的摩耶花居然說想和我在一起,就像夢一樣。但是啊,我可以執著於摩耶花嗎?我的確很想和摩耶花在一起,但是,卻不想執著於她,全部都是我自己的任性。我根本沒有考慮過摩耶花的感受,你不覺得實在是太自我中心了嗎?我明明不想把她不當一回事的,而且要是我放棄現在的快樂接受摩耶花的話,就可能會回到過去的自己,我很害怕那樣。”“所以你就沒接受她嗎?”“沒錯,然後就到了今年,然而我卻依舊沒找到答案,不接受不能接受的巧克力的方法,只有這樣。”“但是你傷害到了千反田。”“我沒法做到像奉太郎一樣好呢。我和摩耶花的失策就是千反田同學。好了,奉太郎,我的話都說完了。”“那麼,你覺得你能得出答案嗎?”“馬上就會有答案了。”“你明明為人很聰明,卻又太笨拙了。”雖然我現在應該說:“對不起,我一直沒能去理解你”才對,但,真是說不出口啊。“喂,那個……我有話對你說。”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6張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7張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8張
我們的人生能否如這畫質一般精美而有思想(摘抄) - 第9張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