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入春了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18:11 作者:東籬下 Language

冰菓的結局,正如全篇的風格那般,耐人尋味。

觀眾也只會像往常聽完折木的推理那般,感嘆一句,妙哉。

“話說回來......”

“天氣變冷了呢”

“不,已經入春了。”

日本的諸多作品總是含蓄而又深刻地把人類的情緒挖掘的一乾二淨。大概五年前的暑假裡,我剛剛接觸這部作品,太多人的推薦,我是抱著怎樣的偏見去看呢?我甚至沒有把它當校園番,看完也未在心中留下多少感覺。不同於普通的推理番,少男少女的情感線沒有那麼明顯,想必那個時候的自己是非常膚淺的。

五年後的冬日,我窩在家中,重新看了一遍,推翻了以前所有的看法,啊,妙哉妙哉。多謝指教。

冰菓=ice cream=i scream

再看一遍時已經完全記不清劇情了,看到這裡還是嚇了一跳,明明畫面全是暖色調,講出來的事實卻讓人毛骨悚然。失去了吶喊力量的人,會被吃掉。

以前也一直不理解福部的行為,現在想想也未曾不可。人類的情感不只是用來宣洩的,更重要的是冷靜下來的承擔和責任感。至少現在的我太討厭沒有責任感的人了。這樣的冷處理也不可避免地會聯想到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最終還是很可笑,動漫裡的故事怎能和現實情況一樣呢?找了藉口我自己會好過些嗎?

千反田知道嗎?折木未說出口的話是出自軟弱嗎?

五年前我看到最後相顧無言的兩人,覺得太遺憾了,喜歡就應該在一起。

現在我改觀了,未曾說出口的誓言是更嚴肅認真的思考,是責任感的驅使。逞口舌之快誰都能做到,誓言是沒有約束力的。多麼好聽的誓言失信時都是醜陋的,就如同那日開在千反田背後茂盛的櫻花樹,終有凋謝的一日。

未說出口的話是最好的結局。但,千反田懂。

所以她說“入春了”啊。折木的灰色節能主義,在千反田的春天面前,變得五彩繽紛起來。

妙哉妙哉。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