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冰果的雜七雜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6:03 作者:hu1f Language

全文是不涉及情節的雜亂吐槽帖,只是自己的感情宣發,嗯嗯。
-----
有時我會妄想,如果有這麼一個人,對什麼事情都有熱情有行動力,會將自己好奇的問題用最誇張最期待的表情表現出來,扯著我跑東跑西,留給我一些我還能對付的任務該多好,這樣我也就不需要花費很多功夫思考人生,只需要把任務好好完成就行了。當然,如果這個人還是個萌妹子就更求之不得了。嗯嗯,這次的冰果很合鄙人的口味。

說句實話,第一次看冰果因為是拖著看,沒看出什麼亮點就棄了,最近拿過來再慢慢品,突然覺得欲罷不能,於是一口氣就從第2話看到第14話。

之前的故事基本可以梗概如下:一個信奉懶惰(節能)主義的廢宅少年折木與他的好基友福部過著每天插科打諢平淡如水的日子,突然一個叫做千反田的少女從中橫插一刀,使用名為“我很好奇”的魔法困住了折木,拐來了福部的準女友摩耶花,並將他們帶入了一個充滿雞毛蒜皮各種困擾的現實中。

嗯,雖然是推理類動畫,但是本動畫沒有殺人事件沒有黑幕交易沒有XX組織,四人解決的是些生活中隨處可見但轉身就會忘記的小事情,
或者沒什麼利益衝突的半大不小的謎團,不過為啥這樣的人生卻變得如此萌起來了呢?

我本人覺得,第一點是因為主角們的性格互補,各具萌點,呆在一起靈感四射:折木是傲嬌啊傲嬌,福部是愛秀愛玩自我主義,但內心裡有點小羨慕折木的才華,每次解開一個謎後都會吐一個老槽“你這次沒說我不知道呢”,摩耶花是責任感與直脾氣,千反田是天然人妻好奇能死九命貓,湊在一起就是天雷地火。如果沒有提問者千反田與整理&質疑者福部夫婦,就沒有折木的發揮舞臺;反過來說,沒有折木,剩下的人再認真也可能只是在白費功夫。

其二就是對所遇的事情興趣滿滿樂在其中的性格,在每一次推理中,每個人都盡力去想去找資料,有問題就提出,然後盯著折木一副“怎麼樣我們都盡力了你也趕快意思意思一下”的表情,加上千反田犯規一般深情的雙眼,折木同學就一次又一次地屈服了。

其實,讓我感覺被萌到的其實是第4話千反田為大家做飯糰的時候,動畫裡給了一個千反田側面的鏡頭,小腰一抖一抖的,我瞬間就被擊敗了...這樣的動作細節究竟是誰想出來的?

唔唔,全文沒有太多結構,就這樣吧。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