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有喜歡淡而無味水生活的人類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6:26 作者:牧野 Language

從某種意義上,我和男主一樣,喜歡灰色的普通人的生活。
就想動漫中所說的一樣,天才即使想要擁有也無法擁有這樣的生活。這樣普通平凡的安安靜靜的生活。

這部動漫的感覺像水,平淡,不濃烈。
直太郎一次次的轉變大多是因為千反田,他看到那麼千反田那麼好奇的眼神,總是會呆愣,然後有一點淡淡的羞澀,視線飄忽,說不清主動還是被動,落入了他們的圈套。
我喜歡那一絲絲淡淡的羞澀,君子之交淡如水,正因為這份清淡,我才會看下去,因為濃烈的感情雖然會帶來極致的美麗,但是也只能是像彼岸花一樣悲傷的存在。會帶來極致的痛苦。
如今的世界,總是會說起耽美,虐戀,但是耽美就是沉浸於美中,說白了,是一種病態。而水一樣的東西,永遠都不會。有人會說水淡而無味,但是會有人說把水喝膩了麼,會有人說因為只是因為喝水而生病了麼?不會。
水一樣的生活,淡而無味,普通人的生活,卻是最現實最貼近的生活。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過這麼好的作品了。不會一味的yy,也不會放下復仇、催淚、劇情神發展這樣的莫名其妙的逃避現實的東西。他在很用心的面對自己的本心。
噗,沒錯,我被它感動了。
也許是和男主一樣對灰色選擇的共鳴,也許是因為千須學姐的一席話。我的確認真看了而且驚到了。
“只是運氣好罷了,你有沒有想過這樣的一句話對那個替補隊員而言是多麼的尖刻?每個人都應該認清你自己,否則,注視你的人就像一個傻子。”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很激動,恐懼,簡直還有一點憤怒。對我這種人而言,這是很少見的情緒。所以我在意了。所以我認可了這個片子。

其實我們這個人群的確沒有什麼作品會有描寫。喜歡普通人的生活,灰色,平凡,平均分,不好不壞,懶散,怕麻煩。也許會有什麼才能吧,但是自己也說不清楚,並且也不想和別人爭鬥,不想要贏什麼人。
但是,每個人都應該認清你自己,否則,注視你的人就像一個傻子。千須學姐的話猶在耳旁。我不經想起來葉往往在不經意時留露出來的對我不爭鬥不表現的怨恨。是以為我把大家當傻子一樣耍麼……

其實絕對不是這樣的。
我知道我是與眾不同的,有著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的才能。(很多時候自己說不清楚在很多情況下就可以當做沒有吧,笑~)我不喜歡和別人爭,這樣會傷感情,會惹麻煩,自己也會活得不好。我喜歡灰色的普通的生活,想要像平常人一樣,不被無視,也不被別人特別重視,就像是直太郎說過很多次的話,我哪有什麼奇怪的,你怎麼能對這樣普通不過的普通人說這樣的話!是的,討厭異類的感覺。因為爸爸好強,或者說自己骨子裡還是有一絲的好強,我連平均分的夢想都做不到,我只能做到中上,或者說上中。比不好不壞再好一點的就是我認為的最安全的地方,和普通人一樣,努力地複習,備戰高考,也有過複習到一兩點睡覺,像普通人一樣,奮鬥努力,平凡普通的生活,其實是我最大的夢想。
但是,有時候會很難過,我迷戀直太郎那種不在意的感覺,我喜歡那種灰色的生活。但是,我有好強的一方面,我做不到那種毫不在意。我會不甘心,會羨慕薔薇色的生活,連喜歡的灰色都難以把握。
你可能會說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就連直太郎不是也有了這樣的轉變麼?不知道你是否能夠理解,對我們而言,這是十分可怕的轉變,這是整個人生的轉變。
薔薇色的人生,得到似乎也並不太困難,但是如果擁有了薔薇色的人生,就沒辦法回到灰色了。

I SCREAM
想起來冰果的典故。
關谷純前輩的經歷在不斷不斷的出現好像想要點醒我似的。
灰色的路線,如果我是關谷純的話,我大概也只能做到這個地步了吧。認栽,然後被勸退,成為悲劇的英雄。成為莫名其妙的替罪羔羊,但是旁邊的大批的人,只是沉默,看著我的死亡。
因為這樣的事情,關谷純的學歷只是初中畢業,這個事件改寫了他的一生。郡山養子老師說其實說起來只是娛樂時間被霸佔了後一群學生鬧彆扭罷了。
冰果,ice cream =I scream=我,吶喊=要變得堅強。

灰色只能算是不算太壞,但是灰色是不夠的。如果當時,被惡獸咬住的兔子能夠吶喊,也許那隻兔子的命運是可以改寫的,誰說那個兔子是自願當做什麼悲劇的英雄的!只有薔薇色的人生才能夠做到很好的吶喊吧。

我想起來貴志騎上自行車後偷偷嘀咕的那句話。真是,讓人氣憤呢。直太郎那是剛剛對著貴志喊道我相信你能夠成為數一數二的福學家的,貴志那樣子嘀咕是因為氣憤直太郎擁有那麼好的才能卻不懂得珍惜麼?

i scream冰果,薔薇色,轉變。
轉變是那樣輕微的一點一滴。
直太郎就好像那張名叫【力量】的塔羅牌一樣,因為女性而釋放出力量的獅子。老姐,千反田,千須學姐。主動或者是被動的一點一點的步入圈套。

這個片子的感情是那樣的清淡,即使是成長的轉變也是那樣的淡淡的一點一點的情感的累加,我總是沒有多少耐心挺片頭片尾曲,總是選擇快進,劇情冗長彷彿都算得上拖沓了。但是,生活本身就是這樣啊!

其實我和千反田,和作者一樣,不喜歡死人的結局,所以喜歡一種清淡的感覺。太過濃烈的感情會招來嫉妒,仇恨,以及廝殺,這是我所不想要看到的。

懶散,所以所有的推理都不想要動腦子,都是等到最後,看著男主推出結局,按理來說,這樣費腦子的而且不是我很感興趣的推理我不會看下去的,但是出奇的我看了下去。
畢竟推理是手段,重點是灰色和薔薇色,是在這如水的生活中認清我自己。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