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 觀後感(更新完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6:39 作者:龍貓 Language

不管怎樣,從第一話來看,這是四月番我追的所有目前已看作品裡最悶(唯一悶)的一部。我又看到熟悉的故弄玄虛,雖然還不嚴重。為了推理而去創造推理,這個設定既新穎又無聊。儘管如此,還沒到放棄的份上,且看多兩集發展。不過,一直不喜歡這種樣子睡不醒又漠不關心又很裝帥的男性角色。之前少年同盟的某位就是典型,雖然最終讓我看不下去的是娘娘腔長髮的男主角。

2012-4-25

————————————————————

第二話感覺稍好,但劇情跟第一話一樣,屬於沒事找事的推理。雖然這種生活小推理也很有情趣(似乎我自己也有點喜歡),但這樣小打小鬧的故事是沒辦法支撐一個好作品的。在我看來,後面必須有主線的大事件出現,不然這片只能流於平庸(居然有21話,有點怕)。
女主角這一話最後的表現,也許就將是一個轉折。隱情總是重要的。

2012-5-1

————————————————————

繼解開冰果雜誌之謎後,故事還是迴歸一些推理小情調。然而最近兩集的氣氛稍微向懸疑(凶殺)推理轉向,第10話借學生電影為題,直接了當地涉及了凶殺破案。還是那句話,日常生活的小打小鬧是難以支撐劇本的,哪怕只是偶爾為之,也必須將題材往破案推理或更大方面的案件這方面靠才行。或者說,故事的發展會就此轉向?笑,至少目前為止看不出故事色調黑化的可能。
說實話,這裡面隨便一個小矛盾,放到柯南里恐怕都足夠成為一個犯罪甚至殺人的動機了……
說實話,我覺得“冰果”之謎的揭開是一個冷笑話,然後大小姐卻因此落淚了:“沒辦法,這都是導演安排的……”

冷笑話劇場:
“這雜誌為啥叫《雪糕》?”
“雪糕=冰淇凌”
“為啥是冰淇凌?”
“冰淇凌=ice cream”
“ice cream怎麼了?”
“ice cream=I scream!!”
“I scream又怎麼了?”
“我在吶喊啊!”
“吶喊又怎麼了?”
“我為我所處的不公,為人情冷漠,為世態炎涼,吶喊,吶喊!”
“……”
“?”
“……你知道魯迅先生嗎?”
“?”
“你其實是在享受文字遊戲吧。請學習一下魯迅先生,有話直說,吶喊就《吶喊》,弄什麼雪糕。”
“oTL”

2012-6-16

————————————————————

看到第10話瞌睡男的結論我都傻了。感謝摩耶花,要不然我們就要接受這樣毫無道理的結局,而且還要打著正確答案的旗號。繼破解冰果雜誌之謎後瞌睡男再度搞錯方向,只不過上一次是疏忽了細節,並且得到他姐姐另外的資料提示,這一次則是在已有資料裡,用一種很荒唐的說法自圓其說,還振振有詞,然後劇中的裝睿智學姐居然就這麼接受了?!別人的邏輯不通就是不合理,瞌睡男的邏輯不通卻是合理,就因為他是主角嗎?

雖然目前來說這個案件還沒被糟蹋,但我實在很好奇作者會如何收拾這個案件。為何我一度以為這個荒唐結論就是答案,說實話也出於我對這個案件的迷惑,因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來看,案件既簡單又複雜,這種存在無解表象的案件是最麻煩的。總之,還是期待之後的正確答案吧,希望不要讓我失望,至少不要讓我跌眼鏡。

另外,裡志將來不會黑化吧-_-||| 已經不是第一次表露出失意的表情了。

2012-6-28

————————————————————

雖然拖到今天才寫有些遲,但還是給這觀後感收尾吧。

上一次更新還是看完第10話之後的事,從那之後再沒出現過較大的牴觸情緒。一來是因為第11話比較有說服力地解答了第10話留下的疑問,包括千反田的思考,說明作者並沒有忽視一些正常的思維邏輯。二來是緊接著講述的十文字事件很有意思,一掃前面的煩悶。用了6話長度來描述的十文字事件,雖然多少還是有些節奏過緩,但從它的故事性來看,無疑是這一季最出彩的一個故事。而且我不得不承認,第12話千反田的表現擊敗了我,從那時候我開始喜歡這個端莊認真又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子。

22話的篇幅裡,除了各種小推理,還充滿許多關乎人性與感情的片斷。千反田舅舅遭遇的冷漠,摩耶花在動漫部的遭遇,裡志對摩耶花的感情,奉太郎生活態度的轉變,還有其他一些故事,這些都是拋開推理而值得思考品味的內容。因此,看完22話,我一度有種不忍完結的遺憾,這對一部波瀾不驚的作品來說實屬難得。也許正是這部作品將故事娓娓道來的優雅,讓我享受其中,並希望它把故事繼續講下去吧。

2012-11-9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