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8:25 作者:淺淺綠 Language

《冰菓》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家米澤穗信原作的《古典部系列》小說,以該系列的第1部《冰菓》為標題。這部番剛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些無聊, 無趣,但是越往後看就會覺得它還是很精彩的。

這部番主要講述了以節能為座右銘的高中生折木奉太郎, 為一個小小的原因而加入了瀕臨廢社的“古典文學部”。 古典文學部的社員,包括他在社裡認識的好奇寶寶,也就是女主角千反田愛瑠,還有他從國中就認識的伊原摩耶花和福部裡志。 這是他們四人以神山高中為舞臺,對一樁樁事件展開推理的青春學園推理劇。 “我很好奇!”奉太郎平靜的灰色高中生活,因為千反田的這一句話而為之一變!

《冰菓》非常細緻地將日常要素、推理要素融入到一個青春成長故事中,主角一直是人和人的關係,以及他們遇到的煩惱,並不是推理本身。《冰菓》去掉推理的要素的外衣,去掉千反田“我很好奇”的賣萌,他依然有折木奉太郎對自己的思考,對成長的思考,摩耶花的感情,福部的想法,這一些都讓故事充實而飽滿。

從這個故事裡,看到了成長和青春。這種感覺就好比時至午後,同幾名知己好友,共飲三杯兩盞淡酒內容確實很淡,但這種淡不會消失,只會隨著時間的沉澱越發韻味悠長。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