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言——冰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8:53 作者:籠中鳥 Language

一切源於古典文學部的開始。

謹慎理性的“節能主義者”——折木奉太郎
溫柔明媚的“新奇愛好者”——千反田愛瑠
敏銳察言的“興趣廣泛者”——福部裡志
認真嚴厲的“直言不諱者”——伊原摩耶花


這四個擁有自己獨特之處的部員,譜寫著關於青春不一樣的另類。

冰菓可以說是近幾年來少有的良心番之一,畫面精緻,邏輯推理步步推進,細節處體驗作品,絕對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佳作。

京阿尼對於感情的鋪墊還是一如既往的細膩,溫柔的,軟儒的,像一鍋慢慢煮沸的白開水,綿長而美好。
折千之間青澀的微微曖昧,服伊的一進一退,不同的情感,不同的立場,刻畫出不同的青春迷茫。

拋開感情的部分,人物和劇情對於這部作品也是有了一個相當深刻的映畫。

推理。
是的,推理是古典文學部的日常生活。
沒有傻白甜,沒有瑪麗蘇,這裡的部員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獨特,用他們自己的眼光思考推斷出事件的一切。

我個人覺得福部的情商是最高的,他善於察言觀色,莫耶花和千反田雖然洞察力很好,但推斷卻也是感性成份居多。

與之相反的是折木奉太郎,他的邏輯推理可以說是慎密的,層層推進,步步直擊,理性得讓人佩服。

需要說明的一點,冰菓因為京阿尼獨特的表現手法而令其獨樹一幟。

人物的細膩刻畫
場景的細節變化
含蓄內斂的情感

就像是主角中的某一部分影子,在故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一樣。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